金三喵

[丹雍 VI ]打開吧

枯骨:

現實向/節目衍生
會有後續,盡量讓每一篇都有結尾

————
對天發誓我寫的時候邕邕還叫雍成宇的ㅠㅠㅠ
前面寫的那些 都要改一遍了嗎——略覺崩潰 嚶
Fantagio你⋯你很好⋯⋯
以後CP名叫什麼
TAG怎麼下啊誰來告訴我ㅠㅠㅠ

原本想要回應前一篇底下太太的心願在EP11當天發的
但寫著發現好像無法馬上變甜
加上我喜歡的倆CP喪了
又拖著幾天 乾脆就越寫越長了ㅋㅋㅋ

謝謝所有的按心推薦和留言的太太
都有認真看
是我這懶癌末期患者繼續努力的動力
————


從那天起,姜丹尼爾和雍成宇不再整天黏在一起。所有人都發覺了,卻沒有人敢問發生了什麼事。
概念曲分組的當天,寶兒宣佈包含姜丹尼爾在內有選曲爭議的三人沒有選擇權,要等到所有人分配完後,再自動分入人數沒滿的組別。
姜丹尼爾只是點頭,如果不是跟雍成宇同一組,那麼分到哪一組對他來說都無所謂,只要做好就行了。
其他人都分配完後,寶兒問了三人有沒有想對國民製作人說的話,姜丹尼爾拿過麥克風後,說:「對想法淺薄這點很抱歉,下次會再更謹慎一點。」


進到房間看到其他人的時候,姜丹尼爾就知道十之八九是〈打開吧〉了。
製作組讓〈打開吧〉組討論一下,選出隊長。很多人的想法都差不多——舞蹈難度高,又是有很多舞步的舞蹈,所以希望隊長是熟悉舞蹈的人。
朱抮玗率先開口:「首先,希望是跳舞的人當隊長。」
話一說完,幾乎所有人都看向了坐在一邊的姜丹尼爾。
姜東昊率先開口:「我選姜丹尼爾。」
「我的想法是,現在學舞步是最重要的,感覺可以帶領練舞的當隊長比較好。」接著又補充了自己的看法。
「丹尼爾覺得怎麼樣?」看見大家都點頭似乎都同意後,李宇鎮轉頭問。
「我⋯⋯」姜丹尼爾見大家都看著自己,有點嚇到,想了一下後回答:「很好,我是很好。」
最後在全場一致贊成下,姜丹尼爾再次成為了隊長。
製作組讓姜丹尼爾表達一下自己成為隊長的感想和決心,姜丹尼爾笑著開口:「上次的組因為太多艄公,船上了山,可是那時候越過了山呢!這次試試橫斷大陸吧。」
「這次又做隊長了呢,有信心嗎?」個別採訪時,製作組這麼問了姜丹尼爾。
「當過一次隊長,也算是知道怎麼一回事,會可以做好的。」姜丹尼爾還是那個靦腆的笑容。


然而,雖然已經有了一次經驗,但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上次GU組算上他自己只有六個人,這次卻足足有12個人。
隊長只有姜丹尼爾一個卻要帶兩個組,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難免就忽略了一些事情。
在中間評價課程的時候,姜丹尼爾所在的一組做得很好,二組卻被糾正了無數次。
課程結束後,製作組問了姜丹尼爾對於這次的中間評價有什麼想法。
「作為隊長⋯⋯怎麼說,因為我是一組的。想到了『我只顧著一組了嗎?』」
「這樣想著,覺得有點抱歉,有點歉疚,有點過意不去。」
他很清楚自己最近狀態不好,但這並不是理由。他沒有盡到一個『隊長』的職責是事實,是他的疏忽。
「一個隊長要帶兩個隊很辛苦吧?會想放棄嗎?」
「我現在是第二次當隊長的新手,還是小雞仔有不足的地方,所以要好好做才行啊。」姜丹尼爾微笑著說。
回到了練習室,對接下來的練習感到苦惱的姜丹尼爾坐在一旁,忍不住又想起了那個人。
如果雍成宇在,現在肯定就不會是這樣了吧。
察覺自己又開始了的姜丹尼爾自嘲地笑了,最後他決定調整練習模式,帶著組員重新開始繼續練習。


雍成宇被分到了〈Never〉組,就和他自己想的一樣。看著曲目,看著所有成員們,他又想起了那個很久沒好好聊過天的弟弟。
傻子,明明什麼都不做的話,現在就能繼續同一組了啊。
雍成宇忍不住恍神,他和姜丹尼爾都沒有提起那天的事情,內心卻也清楚要回到從前那樣是不可能的。


第二次順位發表式上,姜丹尼爾從第二名下滑到第八名,在發表感言時,姜丹尼爾又再一次為IG事件道歉。
雍成宇坐在台下,想著這已經是姜丹尼爾不知道是第幾次道歉了。
事發一次、跟製作組一次、跟自己一次、分組時一次,到現在宣佈排名又一次,光是雍成宇能數出來的,少說也有五次。明明犯錯的不止他一個人,最後所有的矛頭卻都指向了他。
代價這麼龐大,起因卻只是因為想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
雍成宇知道姜丹尼爾現在已經是身心俱疲的狀態,短短的幾個月內以肉眼可見的程度瘦了下去,前幾天練習的時候還弄傷了手。
聽到別的練習生說姜丹尼爾去了醫院的時候,雍成宇還死機了幾秒愣是沒有反應過來,直到站在自己旁邊的賴冠霖大喊了一聲才回過神。
那時候的自己在想什麼呢?雍成宇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大概是一片空白吧。
雍成宇看著姜丹尼爾用不習慣的左手握著麥克風,打著石膏的右手則輕輕地扶著,臉上掛著抱歉的笑容。
明明是個充滿笑容的人,但是最近卻很少再看到他的笑顏了。
雍成宇恍惚想起,以前自己搞笑的時候,姜丹尼爾總是那個笑的最開心的人。
於是當雍成宇以第七名被叫上台的時候,他鬼使神差地用搞笑的方式講了感謝的話,迴響比他想的還要熱烈。
很多人都在笑,但是雍成宇關心的只有『姜丹尼爾有沒有在笑』。
雖然無法回頭看,但雍成宇真心希望他的話有讓姜丹尼爾露出笑容。


根據第二次順位淘汰結束後的結果,要再進行二次隊伍調整。
姜丹尼爾有些頭痛,他們組內留下的人是最少的,但是時間只剩下不到一週了。
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雍成宇竟然來到了他們的練習室。
「哦~成宇啊,怎麼來了?你們接下來不是該進行組內投票了嗎?」姜東昊看到雍成宇,揚起笑容打了招呼。
「還在準備所以出來晃晃啊!你們這不是缺三個人嗎?來問問你們缺什麼,好給你們送過來啊~」雍成宇笑著回應,一如往常地發揮著幽默感。
其實他就是擔心姜丹尼爾,下意識的習慣之下就過來了,也沒想到自己和姜丹尼爾現在的關係有多尷尬。
「想要誰都可以嗎?」姜丹尼爾突然開口,雍成宇嚇了一跳。
「哦、說說看啊⋯⋯」雍成宇一邊說著,一邊想著姜丹尼爾該不會說出自己的名字吧?
「把在煥投過來吧,我需要他。」
雍成宇腦袋空白了一秒,才反應過來發覺自己剛剛的想法有多難堪。
憑什麼認為姜丹尼爾一定會說出自己的名字呢?
明明練習室內開著空調,雍成宇卻有種無法呼吸的錯覺。
「是嗎?好啊、我一定⋯⋯」雍成宇乾笑著,正想著再說些什麼的時候,便被尋來的賴冠霖叫回去了。
雍成宇離開後,姜東昊看著沒什麼反應的姜丹尼爾,終是忍不住開口了:「你們這是在鬧哪齣?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
「成宇哥最近和冠霖感情很好吧?」姜丹尼爾回了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
「大概吧?冠霖之前就很崇拜成宇了,總說自己也是成宇的粉絲。聽說最近總是黏在一起,頗有你們倆之前的樣子。」姜東昊搔了搔頭,思考著回答。
姜丹尼爾笑了,為姜東昊最後的那句話。
「東昊哥,你說啊⋯⋯」
「我究竟要做什麼,才能讓他注意到我呢?」
姜丹尼爾並沒有因為賴冠霖的事情而大受打擊,他所想的從來就不是『備受寵愛的弟弟』這種隨時能被取代的位置。
他要的是在雍成宇心裡,獨一無二的位置。


雍成宇心亂如麻的回到〈NEVER〉的練習室。
表面上一點事情也沒有,還和金在煥開玩笑說剛剛和〈打開吧〉組商量,說要把他送過去。河成雲還配合的說自己也去了,金在煥裝作瞭然的回應:「啊⋯⋯背著我去商量了嗎?」
輪到雍成宇投票時,他站在箱子前面下意識地就寫了——
「啊。」回過神愣怔的雍成宇看著自己的投票紙。
「寫錯了嗎?」
「是⋯⋯我是要在第一寫我的名字來著⋯⋯」雍成宇有些呆楞的說,又笑著補充:「我也要活下去嘛。」
製作組遞給了他一張新的投票紙,雍成宇看著原本投票紙上的第一名——
金在煥。
到底在想什麼啊你,雍成宇。
雍成宇暗自唾棄著自己,隨即又說服自己只是覺得以金在煥的實力,去別的組對他們來說是嚴重的損失,所以才會一時手誤將金在煥填到第一名的欄位上。
公佈排名的時候,雍成宇是不安的,他希望自己能留在〈NEVER〉組。因為他害怕出去了以後,姜丹尼爾沒有選擇他。
「成宇啊~怎麼了?不安嗎?」金鐘炫看著雍成宇原地趴著翻了一圈,好笑的問。
「呀!不安什麼?都是業餘的嗎?」被抓包的雍成宇嚷著,毫無意外地又收穫了一波笑聲。
看到金在煥第一名,雍成宇默默地在內心鬆了口氣。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在名單內時,雍成宇感覺自己總算放下心了。
二次投票時,雍成宇選了賴冠霖,一方面是這次他想要唱多一點,另一方面是想〈打開吧〉那組大概是缺一個主唱,所以才會向自己說要金在煥。
但是姜丹尼爾最後沒有選擇河成雲。
林煐岷和柳善皓是姜丹尼爾必然會選的,最後選擇周學年的原因正是看中了他的人氣,因為姜丹尼爾知道自己的現場票數一直都不是很好看。
所以即便一開始是想要主唱的,但是姜丹尼爾最後卻沒有選擇河成雲。
雍成宇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心想難道姜丹尼爾不是因為需要主唱才說了金在煥,而是真的只是需要金在煥這個人嗎?
這樣想著,雍成宇莫名覺得自己胸口有點堵。


早就聽聞周學年有點缺心眼,人不壞就是有些傻,只是姜丹尼爾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表演給作曲家看完後,〈打開吧〉組被狠狠地罵了一頓。
姜丹尼爾召開了緊急會議,看著氣勢有些頹靡的大家,心裡清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覺得,好像必須要換Center才行。」姜丹尼爾難得直白地開口。周學年一次也沒有跟上,而他們沒有那麼多時間等周學年慢慢練起來了。
最後周學年主動放棄了Center的位置,考量到時間的問題,以配置更動最小為主,決定將Center換成金龍國。
接著又是無止盡的練習,從白天一路練到凌晨,直到體力耗盡為止。姜丹尼爾手上的紗布換了又換,每當練習到疲憊不堪的時候,右手傳來的陣陣鈍痛感都會讓他清醒過來。
這次的Concept評價對他來說至關重要,姜丹尼爾站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上,他很清楚唯有做好了,才能轉換風向。


明天就要錄影,〈Never〉組結束了最後的練習準備回宿舍休息。雍成宇經過〈打開吧〉組的練習室時,下意識地朝裡面看了一眼。
姜丹尼爾靠坐在牆邊低著頭,長時間地練習讓他的渾身濕透,連髮梢也是,此刻正乖巧地貼在額前和頰側。從胸口的起伏和地上的水珠可以看出姜丹尼爾的疲憊。受傷的右手綑著的繃帶被暫時地拆下透氣,旁邊還放了預備繃帶。
「丹尼爾哥不會太拚了嗎?」朴佑鎮站在雍成宇的身後,有些擔心地問。
當然會,但是自己又能怎麼辦呢?
「你還是先擔心自己吧!眼睛還好嗎?明天錄完趕快去醫院,知道嗎?」揉了揉朴佑鎮的頭髮,雍成宇強笑著說完便推著朴佑鎮離開了。因為他覺得自己只要再看一眼就會忍不住衝進去揍那個為了練習而不要命的傻子。
也因為這樣,所以雍成宇沒有注意到姜丹尼爾正看著他。
目視著雍成宇和朴佑鎮離開,姜丹尼爾默默地拿過放在一旁的新繃帶,緩慢地纏了起來。


權宰勝在彩排前找到了姜丹尼爾,有些擔心的問:「沒問題嗎?後面躺下的那段需要用右手支撐,你的手⋯⋯」
「老師,我想試試看。」姜丹尼爾垂著眼,慣性地帶著一抹笑容。
「⋯⋯之後還有出道評價,別太勉強了。」權宰勝嘆了口氣,拍拍姜丹尼爾的肩膀。
「老師覺得我能順利晉級到出道評價嗎?」
「從你在B班主動站出來的那刻,我就確定你會。」權宰勝笑著說,捏了捏姜丹尼爾的肩膀說:「你會成功的,好好做。」


「來試一次吧!」權宰勝用麥克風對站在舞台上的〈打開吧〉組說。
雍成宇和其他練習生坐在台下看著,眼睛鎖定著姜丹尼爾所在的位置。
反正台上光那麼強,估計姜丹尼爾也不會發現自己正在盯著他看。
前面都很順利,直到權宰勝擔心的那段來臨,雍成宇親眼看見姜丹尼爾單膝跪地並旋地一圈後想用右手撐著坐下,卻因疼痛失力而半跌坐在地上。
即便如此,姜丹尼爾還是堅持完成了彩排。
雍成宇注意到的事情權宰勝作為老師當然也注意到了,他又將姜丹尼爾叫了過去,再次勸他不一定要跟著編舞躺下,以免給自己道手造成負擔。
「老師,如果我不躺下,那畫面的協調性就會被破壞了。」姜丹尼爾垂著眼,似是不想妥協。
權宰勝一看姜丹尼爾明顯就是和什麼東西犟上了,也只能讓姜丹尼爾再好好想想。
「勉強做出來的表演,不會比較出色。」權宰勝向姜丹尼爾說,姜丹尼爾朝權宰勝行了個標準的鞠躬,便轉身離開了。


「姜丹尼爾,我們談談。」雍成宇面無表情地叫住了姜丹尼爾。
被雍成宇叫住是姜丹尼爾從來沒想過的事情,他有些吃驚的看著雍成宇,問:「哥的組還沒彩排吧?」
「輪到我們組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足夠了。」
他做了什麼會讓雍成宇生氣的事情嗎?
明明上次受傷的人是自己,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卻像是自己傷害了雍成宇一樣?
姜丹尼爾看著眼前嚴肅正經的雍成宇,感覺自己內心有點慌。
明明想著對雍成宇保持距離,假裝冷淡來試探雍成宇的反應,但此刻姜丹尼爾想放棄了,他發覺這樣的行為一點意義也沒有。
這樣的試探,說到底受到折磨的只有他自己吧?如果雍成宇不喜歡他,那麼他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
「⋯⋯好啊。」


「你到底在想什麼?你的右手不要了嗎!?」來到舞台後面一個隱蔽的道具儲藏室的角落,雍成宇忍不住抓住了姜丹尼爾的衣領,低吼著。
姜丹尼爾被雍成宇的行為嚇了一跳,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雍成宇在說什麼。
「你知道後面還有決賽嗎?你到底在想什麼啊你……」雍成宇低下了頭,顫抖著嗓音還略帶哽咽地說。
這下姜丹尼爾可真的慌了,用雙手捧著雍成宇的臉蛋,兩人四目相接。看見雍成宇眼中的擔憂和憤怒,姜丹尼爾縱是原先內心有再多委屈,也化成了一灘水,消逝於無形。
他算是弄清楚,自己這輩子大概是贏不過雍成宇了。
「成宇哥,你別哭啊……」雖然姜丹尼爾曾經說過想看雍成宇為了自己哭,但絕對不是在這種情況下。
「誰哭了啊!我幹嘛要為一個不懂自愛的傻子哭啊!」雍成宇更憤怒了,衝著姜丹尼爾就是一陣咆哮。
「等你的手廢了,再自己哭去吧!」實在氣不過,雍成宇又補充了一句。
「我會改變編舞的,別生氣了。」姜丹尼爾微微低頭,像個乖巧認錯的孩子。
看到姜丹尼爾乖順的模樣,雍成宇稍微冷靜了一點,揪著衣領的手也放開了。
想起兩人現在的關係,有些彆扭了起來,往後退開兩步。沈默了半倘後,皺著眉說:「瘦太多了吧?」
「做偶像都是要瘦的嘛——別說我,哥你也瘦了很多啊。」姜丹尼爾眉眼彎彎,不動聲色地朝雍成宇靠近兩步。
「喂、說話就說話,靠過來做什麼?」雍成宇對姜丹尼爾的行為很敏感,下意識地又想往後退,卻發現身後已經是牆壁了。
「靠近一點才聽得清楚哥在說什麼啊?」姜丹尼爾偏頭,一臉無害的看著雍成宇,又道:「哥話說完了嗎?可以換我了?」
「你要說什麼?」雍成宇斜睨著站在眼前的姜丹尼爾,困惑。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哥剛剛是在擔心我吧?」姜丹尼爾瞇著眼,露出了笑容:「為什麼要擔心我呢?甚至還發了脾氣。」
「我⋯⋯我只是看不下去。」
「我更願意相信是因為你很在乎我?」姜丹尼爾朝雍成宇靠了過去,雍成宇驚慌地偏過頭,正巧著了姜丹尼爾的道。姜丹尼爾靠在雍成宇的耳邊,用他獨有的低沉嗓音說:「甚至,還有點喜歡我?」
雍成宇被這聲音撩的頭皮發麻,感覺自己全身汗毛都豎了起來。
「就算被告白,也沒有躲得遠遠的。這表示成宇哥其實不討厭我吧?」
將頭靠在雍成宇的肩窩,姜丹尼爾將自己埋藏在心底已久的話說出了口:「既然如此,就算只是試試看——不能嗎?」
「⋯⋯這樣對你不公平。」
「無所謂,我不在意。」反正我總會讓你愛上我的。
雍成宇低頭看著姜丹尼爾頭頂的髮旋和因爲緊張而隱隱顫抖的身軀,在心底嘆了口氣。
「丹尼爾⋯⋯再給我一點時間,不行嗎?」
「要多久?」
這是跟自己犟上了啊。
雍成宇朝天無語,太久沒和姜丹尼爾溝通,怎麼就忘了他是個逮住機會就不會放手的人了呢?
「⋯⋯決賽前?」雍成宇只能這樣回答。
聽到了雍成宇的回答,姜丹尼爾抬起頭,直勾勾地看著雍成宇露出了笑容:「那麼在這之前,有些東西還是可以嘗試一下的吧?」
微卷的棕髮垂在眼前微微遮擋了眼神,配合歌而畫的眼妝讓姜丹尼爾的眼神顯得有些迷濛,搭配身上的黑色絲質襯衫和西裝外套,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危險的氣息。
雍成宇很想回答不行,但是看著姜丹尼爾這模樣,拒絕的話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該死,今天的造型姐姐是這傢伙的飯嗎?也弄得太好看了吧!?
「不說話,我就當作你同意了。」
雍成宇還來不及說話,便感受到有一股溫熱的觸感覆上了自己的唇。


姜丹尼爾原本只是打算淺嚐即止,但是看著雍成宇呆楞的反應,他又改變了主意。
「把嘴巴張開。」姜丹尼爾瞇著眼,低沉的嗓音有些沙啞。
「啊?」還沒反應過來的雍成宇只來得及發出一個單音節,就被姜丹尼爾再次用唇堵住了。
姜丹尼爾舔過雍成宇的上顎,引起雍成宇渾身戰慄,接著便趁勢勾住了雍成宇的舌,貪婪地攫取屬於他的氣息,每當雍成宇想要退開時,姜丹尼爾就會溫柔地纏繞上去,再次進行新一輪的掠取。
直到雍成宇因為不能呼吸而輕咬了面前的流氓時,姜丹尼爾戀戀不捨地吮咬了雍成宇的上唇後才退開,低眼看著雍成宇,忍不住用拇指輕輕摩挲對方因為自己的豪奪而顯得豔紅的唇瓣。


「성우형 내가 좀 많이 사랑한데이 . 」
(「成宇哥,我好像有點太愛你了哦。」)







(就是那個引起姐姐們暴動的經典名句,我改了沒錯ㅋㅋㅋ)

评论
热度(187)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