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台湾鸡柳】饔飧不继

厄利伯德:

赖冠霖 x 柳善皓

饔飧不继:形容生活贫苦,吃了上顿没有下顿。
标题谷歌,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没文化预警❗️

(1)
我们目下的当务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温饱,三要发展。

(2)
对于刚刚进组的妖灵妖男孩们来说,刚才那句话听起来好像很应景。而十五岁的柳善皓甚至对此有着更为深刻的见解——
不努力生存下来就没法发展,没法发展等级就得吃剩饭。
温饱,一切为了温饱。
“饭给的太少了,就给一点点,”在跟父母打电话的时候,柳善皓躲在镜头拍不到脸的角落委委屈屈,“我不是一天五顿吗,但是这里只给早中午饭……”
而且饭菜超级差劲,他把这句话咽在肚子里没讲,低头看了眼自己灰色的衣服只想叹气。确实没有按照等级划时段吃饭啦,可是人太多不得不分批进餐,需要更多时间练习的F组总是会最后才赶到。
连豆芽汤都要等彻底凉了才喝得上,真的透心凉。



无论如何都要成为穿粉色衣服的男人,柳善皓攥紧拳头暗下决心。然而下一秒就想到了明天的主题曲检查,以及自己唱不上去的副歌,跳不利落的编舞。
善皓啊现实点,他默默回到练习室一边做热身动作,一边开始盘算找哪位相熟的练习生在用餐时帮忙多留点饭。
第一个想到的果然是赖冠霖,他同公司朝夕相处的哥哥,比自己等级高的优秀哥哥。越想这件事就越稳妥,冠霖哥可是愿意每天陪自己跑五次食堂的人,怎么会拒绝这点小请求呢。
于是美滋滋地开始练习,打算熬到这次审核结束后,一有时间就去找他哥商量。



怀揣着对食物的梦想,辛苦的时间好像也会过得快一点。等到审核过后的等级再分配日,柳善皓很有自知之明地安心坐在原地,为同组几个练习生的离开拍手鼓掌。
其实是羡慕的,你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好好吃饭哦。不过没关系,反正我还有——
F组练习室的门突然被人打开,露出一张不太好看却熟悉亲切的脸。柳善皓很想欺骗自己,可对方极其自然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来,不仅没有多失落,好像还带着一点点笑。
“继续一起练习和吃饭吧。”
不,这次我不想。



好的,比天大的哥哥也救不了他了。

(3)
离打歌节目初舞台的录制日越来越近,尽管登不上正式舞台只能勉强做个伴舞,F组的练习生们也都在加倍拼命。
超额的练习量带来的是超额的食欲。每次排练结束后,柳善皓都拉着赖冠霖的手第一个奔向食堂——可能也算不上食堂,只是个简易搭起的用餐点而已。
寡淡发凉的米饭小菜趁没人管满满当当地盛了一大盘,看见冠霖哥夹的配菜太少,还不忘给他添上几筷子。柳善皓时刻尽职尽责地照顾异国哥哥的身体健康,即便吃到后来那些菜大部分进了他的嘴里。



可是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再多,终究也满足不了每天大量消耗体力的青少年,今晚的柳善皓依旧为饥饿所困。
深夜的末等生练习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柳善皓感觉自己饿得发昏,身体不受控制地靠着墙一点点滑坐到地板上。
赖冠霖实着被吓到了,他本以为对方喊饿只是没有吃得尽兴,现在这样子搞不好要进医院从节目下车的。
想到这里整个人急得不行,把对方揽在自己臂膀里,犹豫着要不要通知节目组。
“早知道刚来时就不把零食都分完了……”
“零食?!”怀里的人突然眼睛一亮,赖冠霖险些把他摔倒地上,“冠霖哥,我真的好饿……”
看他这个样子瞬间放心不少,不过被对方晶晶亮的眼神望着,赖冠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平时被夸赞成比天大的哥哥,现在除了陪着小孩却什么也做不了。
“你等着,我回宿舍一趟。”



柳善皓靠着镜子迷糊糊地快要睡过去,终于等到了赖冠霖回来,还没来得及问对方做什么去了,先被他手里的东西夺去了注意力。
“冠霖哥……我没饿出幻觉吧?”
对方好像是被逗笑了,也没说话,径直走到他面前撕开手里东西的包装,露出一截包裹着花生的巧克力。
“啊——”
柳善皓不敢相信地看着棕色的巧克力棒,听话地张开了嘴。
见对方傻愣愣地没反应,赖冠霖直接把食物塞到了他的嘴里:“我也没想到的。刚刚回去翻遍了所有行李,居然找到了这个。”
柳善皓泫然欲泣地就着对方的手,像只仓鼠一样咔哧咔哧地咬完了整条巧克力。久违的甜腻味道进嘴就像要化掉一样,留下酥脆的花生粒咀嚼得满口香。
“好吃吗?”突然有种想赢得比赛的欲望,想让他每一餐都像这样吃得开心。
两侧腮帮被果仁塞得鼓鼓囊囊,柳善皓急忙狗腿地用力点头。



果然,只有比天大的哥哥救得了他。

(4)
生存发展的意义不过如此。
柳善皓表情安详鼻孔微张,整个人舒适地靠在椅子上这般想道,嘴里还塞着一整块披萨。
第四张,幸福。
我人长得这么丑,如果不是靠日以继夜的努力练习,能从竞争激烈的淘汰赛中生存下来,吃到现在的披萨吗?
我真的成长了,柳善皓欣慰地表扬自己。
“还没吃完?”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赖冠霖穿着颜色不同的衣服站在他身后,估计没吃多少。
“吃完了吃完了,”嘴上这么说着,右手却伸向桌上的纸盒又顺走一片,“随便活动活动?”



此时各自队内无需练习,拍摄的份量也差不多够了,两个人漫无边际地逛到一间无人的练习室席地坐下。
“哥,我们一定要努力生存下去啊,这样出道了才能有好饭吃。”
傻啊,回家回公司不也是一样有得吃。
“我们冠霖哥可是Super Star,出道肯定没有问题,”柳善皓吞下最后一口披萨,含含糊糊地说道,突然又有些严肃地看向对方,“倒是我……我是说假设,假设我被淘汰了怎么办啊?”
可话音刚落就变得释然,“算了,能走到现在我已经很满意啦,回公司伙食也不错。”
大笨蛋,现在反应过来这种事情。赖冠霖打断他的话:“绝对不可以输。”
那人听后带着询问的目光看过来,他哥之前对自己都没有这种坚定信念吧。
赖冠霖顺势对上男孩的眼睛,在心里练习过无数遍的韩语几乎要脱口而出——
因为我想要和你一起出道。
因为我喜欢你。
等等,表白这种事情总是要跟接吻搭配着做的。赖冠霖迅速恢复理智,看向心仪男孩嘴角沾着的一圈番茄酱,瞬间觉得现在可能并不是个好时机。
“咳,因为赢了比赛可以吃得更好。”



哎???
柳善皓眨眨眼睛,显然对相处将近一年的哥哥说出这样风格的话感到十分意外。
赖冠霖懊恼地咬了下嘴唇,慌乱解释:“就像你说的,出道后地位上升才能吃更好的啊。你只要努力争取,就绝对不会输的!”
“好的,冠霖哥!”果然是他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柳善皓觉得自己被深深地鼓舞了。
今天的小鸡仔也在为温饱努力加油。

(5)
后来发生的事令人惊喜。
不仅有生存,还有发展。顶着国民男团的称号,他们在一个偶像团体里出道了——这大概是喜的部分。
令柳善皓感到无比惊恐的是,他原以为不能再差劲的伙食,如今却变成了几乎全素的一日两餐。也不知道是自己洗脑还是别人欺骗,真实的出道生活跟理想的差距好像不只是卖家秀与买家秀那么简单。
身材管理四个字能砸死人。柳善皓无比绝望地在电脑上对比妖灵妖里自己第一期与最后一期的截图,尝试回忆这段时间到底吃了些什么。最终彻底砸死他的,是网上紧接着自己截图的另一组对比,他的好哥哥赖冠霖仿佛瘦身成功,连原本平庸的脸也显得惊艳起来。



柳善皓受到刺激过大,拖着刚刚还叫嚣喊饿的身体冲向练习室,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鸡崽。
也不知道跳了几个小时的舞,直到赖冠霖推门进来找他,柳善皓的精神出走才算结束。
“哥,我累,还饿死了……”
赖冠霖不清楚对方的心路历程,此时看着他全身上下被汗水搞得湿漉漉的,只觉得心疼,小孩本来就被勒令减肥。
刚走到他身边,对方就扑了过来。赖冠霖也没顾得上他满身的汗,顺势张开手一把抱住,又揉了揉他长了不少的头发。
“现在没零食了啊,都被经纪人收走了,下次我偷偷买点准备着。”
见柳善皓依然打不起精神,他接着慢悠悠地安慰着:“等到有假期就带你去台湾,没人管想吃什么都行。我家那边有很多好吃的:盐酥鸡、芋圆冰、大肠包小肠………”



之后对方又念了好多中文发音的菜名,柳善皓发现自己一个也听不懂,下巴抵着他的肩膀蹭了蹭:“哥,可我还是好饿啊。”
于是赖冠霖不再说了。他把弄着对方的发尾思考片刻,随即把柳善皓从自己身上轻轻支了起来。比他小几个月的弟弟茫然地看着自己,脸被汗水浸得尤其白,更显得嘴唇红润泛着光泽。
然后他给了柳善皓一个亲吻。
“那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6)
某音乐节目的后台休息室里,男孩们边做造型边等待着经纪人的出现。
开门的声音一响,正在被喷发胶定型的柳善皓不敢回头,直接吼着大嗓门问道:“哥!今天午餐是什么?”
“炸酱面,”经纪人气喘吁吁地把两大袋外卖盒放到桌上,没好气地回答他,“但是你想都别想!看看自己的身材管理,你原来不是一天五顿吗?怎么现在越少吃越胖……”
柳善皓用余光悄悄瞥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赖冠霖,这位每日不间断递来的零食功不可没。
对方冷静地看了看镜子里自己愈发消瘦的脸,表情管理满分。
“什么都别解释了,你还是吃特别餐。”经纪人朝他丢来一个塑料盒,打开后满满当当的原谅色,可以喂羊。
“还有啊,从明天起你改为一日一餐。”
真的是吃了这顿没下顿,柳善皓的脸几乎要垮到梳妆台上。大家的造型差不多都做完了,闹哄哄地领了餐盒开吃,整个房间里都是炸酱和腌萝卜的味道。
令人窒息。



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紫甘蓝,苦兮兮的毫无味道可言。柳善皓习惯性地把脸扭向身边的人,对方正低头拿着筷子拌面拌得真挚。
“冠霖哥——”
见对方没反应,“我比天还……唔。”
嘴里猝不及防地被塞了一大口面,柳善皓自知目的达到,心满意足地傻笑着嚼起来。
赖冠霖没脾气地伸手给他擦了下嘴角,黑乎乎的,等下被经纪人看到又要挨骂。

(7)
家门和顺,虽饔飧不继,亦有余欢。



评论
热度(322)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