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丹邕】脑补成真

醪糟冰粉不好吃:

丹邕


爱豆丹x写手邕


新人写着玩


最近看文上瘾 纯属自娱自乐 




ooc,很脱线,很渣




01.


    姜丹尼尔作为撼动全南韩的男人top3之一,有一个不为粉丝知的秘密。




    从他出道之日起,他就坚实地潜入饭圈内部。起初只是会以迷妹的口吻在论坛和饭咖参与讨论,看看几个大站更新的视频和照片。直到那天,好奇心让他点开一个神秘链接,姜丹尼尔正式打开了同人文的大门。




    不得不说偶像文化真是日新月异丰富多彩,搜索姜丹尼尔的tag就可以找到他和各个队友的cp文,甚至还有跨队cp和跨圈cp。他滑动着屏幕,笑得兔牙就没收起来过,看到露骨肉麻的台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和cp文并驾齐驱的tag“丹我”则是唯饭和女友饭的天下。“比起真实的队友和明星,不如让他和虚拟人物(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好了”大概就是丹我玩家内心的真实写照。姜丹尼尔点进历史热门榜单,发现一个叫“拥抱桃子的我本人”的写手尤其出挑。这个人写过的作品不多,大多是一发完结的中短篇,但是每一篇都居于榜单前列,红心和评论数量简直一骑绝尘。




    “哇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文圈大大么,”反正行程的航班延误也无事可做,姜丹尼尔权当消遣,也算是“读书充电”的过程了。




    “在济州岛的广告拍摄现场,他没有想到我会来探班,先是震惊,再是一脸难掩的欣喜,眯缝的眼睛和灿烂的微笑看着就叫人心动。迫于场合和工作的关系,他没有向我打招呼,只是用炽热的眼神锁定我,我的双颊不禁有些发烫……“




    “已经一个月没再和姜丹尼尔联系过了,或许他一个大明星对我也只是逢场作戏罢了,和素人的邂逅也只是光鲜生活的调味剂而已。加班到了深夜,没有带伞的我只能在公司门口默默避雨,想想平凡而弱小的自己,眼泪不禁落下,暗自里发誓要忘掉这段像梦一样虚幻的感情。突然间,暴雨中对面的黑色轿车的车窗摇了下来,里面竟是那个我下定决心要忘记的人,姜丹尼尔!‘还愣在那里干嘛,恰巧路过而已,快上车我送你回去。’他撇了撇嘴角,别扭的样子还和之前那么可爱……”




    “他将门反锁,一把将我推倒在了洁白而柔软的床上……他让我趴着,用手轻抚我的后背,将嘴唇凑近我通红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他都是从后面……”姜丹尼尔害羞地关掉了这一篇。




    姜丹尼尔把“拥抱桃子的我本人”所有的文章全都翻了一遍,每一篇的主人公都叫“小柚”。不得不说这位“拥桃”大大真的是感情细腻文笔一流,虽然带着浓郁的玛丽苏气息还是让许多迷妹沦陷于此,连姜丹尼尔本人看了都不免动容。




    自从看过了“拥桃”的文,姜丹尼尔也获得了不少撩妹圈粉的灵感。在出演综艺中的情景剧,或是参加fan meeting的时候,也引用了不少来自“拥桃”的台词:


    “比昨天更爱你的,是今天的我啊。”


    “明天也会,比今天更爱你。”


      ……




02.


    邕圣祐下班回家后,打开论坛账号以为被系统塞了僵尸粉。




    他本职是时尚界知名摄影师,约拍已经约到了明年。姜丹尼尔所在的国民天团出道专辑写真就是出自邕圣祐之手。也就是那次,也就是唯一一次合作,他被这个备受国民宠爱的偶像圈了饭。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又性感,人又那么积极谦逊的孩子呢?”他一边按下快门,一边在心里默默念着。明明是个狂饭,他从来不敢正视自己的喜欢,在合作后拿到了姜丹尼尔的联系方式却从来不敢主动联系。相反,姜丹尼尔倒是经常跟他问候,在出席各种活动时会给他发图片,会主动和他聊天气、工作,甚至自己的两只猫。




    邕圣祐是个白痴,他以为姜丹尼尔对每个人都这么亲密,就好像他对粉丝的fan service。




    他经常会浏览站姐们给丹尼尔拍的图,面对摄影——他的老本行,他总忍不住一边翻着一边挑着各种毛病,


    “这种角度也能发出来吗?”


    “这个构图明明是全身更好啊,只拍到小腿你是认真的吗?”


    “就你这调色技术也想给姜丹尼尔圈饭吗姑娘?”




    要不是自己工作太忙没办法跟行程,姜丹尼尔第一神站怕是早就被他内定。还好他平时文笔不错,自己也经常写些东西,不愿意佛系追星的他最终在文圈站稳了脚跟,成为了圈内知名的“丹我”玩家。




    今天给时尚杂志拍了一套封面,脑内已经构思了一篇“模特x摄影师”的新文,邕圣祐正准备下班回家写个痛快,却发现数百条新留言。




    “拜一拜拥桃大大!完美预测到丹妮的话诶!”


    “啊啊啊啊拥桃大大的台词被本人念出来真的太苏了吧kkk”


    “所以才说大大写的都是经典啊qaq”




    邕圣祐的脑子和性子一样直,看着评论真以为自己和姜丹尼尔是心有灵犀。写手大大一高兴,文圈就像过节,不仅搁置快两个月的连载大坑又开始更新,还多了不少优质的短篇小文。殊不知,姜丹尼尔已经把他的“丹我”文当成了教科书。




    “我的宇宙无论如何都因你而美丽。”他在一次直播扮演深情男子,情不自禁就想起“拥桃”也引用过这句话,是主人公柚子喜欢的诗,曾经用它成功对姜丹尼尔告白。还好看邕圣祐文章的人并不算多,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骚动。但久而久之,就算邕圣祐是个傻子也能感觉出来,姜丹尼尔这小子绝对看过他的文。“姜丹尼尔离粉丝的世界远一些不好吗?!”邕圣祐对着屏幕咆哮了一番。这以后让他怎么写?被偶像看到自己脑补的一段段爱情小故事真的很羞耻。更何况他在写的时候,真的代入了他自己……




    正巧,他抽中了姜丹尼尔的新专签售会。不如给自家爱豆一个教训好了。




    邕圣祐脑补一下画面,忍不住微微一笑,连眼睛也眯成漂亮的弧线。




03.


    怎么说自己也和姜丹尼尔有过工作上的交往,万一认出来不就尴尬了?邕圣祐以感冒为由戴着黑色口罩,巴掌大的脸,随随便便就能遮住大半张。虽然在一群迷妹中,男饭是国宝级宠物的存在,但是丹尼尔本身男饭也不算少,他就一身all black安安静静地坐着,也不算太惹眼。




    过了一个小时,他终于坐在了丹尼尔面前。虽然男饭对于姜丹尼尔来讲并不稀奇,但是他总觉得这位朋友长得有些面熟,不过戴着口罩也不好说什么。姜丹尼尔按往常一样和邕圣祐打了招呼,问他想签什么名字。




    “不如就签,to拥抱桃子的我本人吧,或者柚子也行。”邕圣祐压低了嗓子,看着姜丹尼尔的肩膀一抖,一瞬间动作有些僵硬。他内心暗爽:想不到吧老子是个男饭,悄悄看文被发现了吧kkkk




    “……”姜丹尼尔抬起头,再次端详起了这位文圈大大,惊讶之余赶快换上营业笑容,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那就写柚子好啦,正巧我很喜欢桃子,这样我们都是水果了哈哈。”邕圣祐看他似乎还要插科打诨,便补充道,




    “我也有准备小纸条哦,”他指了指专辑下面的便利贴:




    “丹尼尔xi最喜欢我写的哪一篇文章呢?


    A.霸道姜总爱上我   B.给你宇宙   C.不能吃桃子  D.没看过(不可能)”




    要说一开始的to签没有吓到姜丹尼尔,这个小纸条真是让姜丹尼尔很难回答了。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小兔牙,“哈哈还是被发现啦,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你是男饭啦……”姜丹尼尔向来对自己做过的事无比坦率,他把前三个选项全都打了对勾,“你的文笔真的很棒,我太喜欢了才会引用几句,学习了不少呢,特别感谢你啊,‘拥桃’,我看论坛上的饭都这么叫你,哈哈。”




    “还是叫我柚子吧……要问为什么的话,”邕圣祐顿了顿,虽然戴着口罩,但是真诚炽热的眼神正对着姜丹尼尔,“虽然剧情都是脑补的,但我在文章中写的,都是我自己真实的情感,所以丹尼尔不可以学去撩别人。”




    丹尼尔彻底愣了,被男饭当面告白还是第一次。还好两个人的声音很小,附近的成员和粉丝都不知情。他全程大脑空白,唯一记住的是那位朋友左脸若隐若现的三颗痣,恰似他在文中写到的,宇宙和星辰。




    他似乎知道了什么。




04.


    “本来只想吓唬他一下的,结果没忍住就认真地告白了……”邕圣祐躺在床上一阵翻滚,心想着这回丹尼尔铁定被自己吓到了,估计都有心理阴影了吧。他整整一个月没有登录过论坛账号,虽然自己依然时刻关注姜丹尼尔的新闻,但是更多时候沉迷于工作。姜丹尼尔还是经常会给他发问候消息,但是他从来只是冷淡地回两句,渐渐断了联系。




    “圣祐哥辛苦了,但是礼拜五还要出个远门,去济州岛给姜丹尼尔拍个人代言的写真,然后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刚来的小助理给结束工作的邕圣祐递了杯水。




    邕圣祐一口水差点呛到嗓子,“什么?!”他当初接这个拍摄任务的时候,一想到又能拍到丹尼尔,可是暗自开心了好几天。却没想到签售的恶作剧让现在的自己这么为难。“还好当初戴了口罩,换一身衣服估计就认不出来了吧?”他自言自语了一会,便也放宽了心。




                                                                                              




    到了济州岛,他回想起了自己写过的济州岛拍摄剧情,没想到自己画的饼居然要自己来拍:




    “我站在一旁,看着姜丹尼尔穿着一身淡粉色的衬衣站在花田中,他闭上眼睛,仰起头露出他侧面好看的轮廓线……他对着镜头伸出手,做出邀请的姿势,似乎要把人拉进他的怀里……”他陷入了对自己文章的回忆中。正在他发呆的时候,姜丹尼尔也已经定妆走进了拍摄现场,被经纪人拉到了邕圣祐面前。




    “丹尼尔啊,摄影师邕圣祐你肯定认识啦,出道的时候多亏了圣祐才能拍出理想的效果啊,算来这是第二次合作了。圣祐可是大忙人啊,特意给你面子才答应的。”姜丹尼尔走到他面前,一眼就锁定了他脸上的痣。果然找对人了,长得这么好看,还有这么显眼的标志……要不是戴了口罩也太好认了吧。




    看着丹尼尔眼里藏笑,邕圣祐此时还并不知道自己的男饭身份已经暴露无遗,强装淡定地和姜丹尼尔握了手,还说:“尼尔啊好久不见。放轻松,这次的概念很适合你,会进展得很顺利的。”




    姜丹尼尔凑近了邕圣祐的耳边,小声地说:“是啊,哥哥这么了解和喜欢我,当然会把我拍得好的,对吧?柚子?”这回轮到邕圣祐双肩一抖,从脸红到了耳朵和脖子。姜丹尼尔拍了拍他的肩,又补充道:“真巧诶,在济州岛的相遇,啊,对了,我还穿着你所期待的粉色衬衣,哈哈。哥哥最近都不更新了,我只能重温以前的故事了。”




    随后的拍摄中,邕圣祐握着相机的手都不专业地有些抖动,心里暗骂:“这完全是情景再现啊……哪个cody给他配的衣服?是不是看过我的文?!”还好姜丹尼尔足够配合,比起出道时的青涩,现在镜头前的他更加自信和有余,他清楚自己的魅力点,当然这也多亏了深入饭圈的考察。他侧身对着镜头,回头对着镜头一个杀人微笑,或是闭上眼躺在花丛中的样子,都完全是邕圣祐写文时幻想的模样。




    结束时,邕圣祐本打算赶紧找个借口离开,没想到姜丹尼尔还是叫住了他。“圣祐哥,”他抓着邕圣祐的小臂,生怕这人又像上次签售一样溜走,“今晚还会在济州岛吧?方便一起吃个饭吗?有事想和圣祐哥确认一下。”




    两个人随便挑了一家偏僻的拉面馆,店里人不算多,昏黄的灯光正适合好好喝点酒聊聊天。点了餐之后便是尴尬的沉默,看着邕圣祐低头盯着手机,姜丹尼尔心里藏了好多话不知从何说起。全程邕圣祐都想办法岔开话题,从摄影聊到美食,又在红酒和烧酒的品酒方法上大做文章,听起来很有道理。最后姜丹尼尔忍不住还是打断了他:“上次圣祐哥去了我们组合的签售会吧?哥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吗?说……喜欢我的话。”




    邕圣祐两瓶烧酒过后脸有些微微发烫,但是比绝对清醒时多了几分坦率:“啊……对啊,哥哥我从上次拍你们出道专辑内页的时候,就是你的饭了,”他还举起双手学着大叔gag一样的打call姿势,“姜丹尼尔fighting!”




    “不是作为粉丝的喜欢,”姜丹尼尔被他逗笑,但是话题却没被岔开,他笑过后又恢复到之前的认真,“我那天看到你脸上没遮住的痣,就想到圣祐哥了。哥明明有我的联系方式,从来都不说话的。每次都是我先挑起话题……我、我只想问,哥写过的那些文章,那些告白用的、深情的话,现在都还算数吗?”




    邕圣祐半天没说话。




    “要是在你的宇宙里,我也能是小小的一颗星就好了。”丹尼尔直视着邕圣佑的眼睛,像极了小说里的情节,“这些话我以后都只对哥说,好不好?”他说话的语气就好像哄着鲁尼和皮特。




    “……好是好,但你不能再去偷看我的主页了。”




05.


    “拥抱桃子的我本人”在消失了两个月之后,终于恢复了更新。虽然文笔一如既往的好,每次新篇都能进入热度榜前排,但是粉丝还是很遗憾,大大的台词再也没有和丹尼尔“神重合”过……




    “因为他只能当面对我说啊。”邕圣祐依然沉迷饭圈文学,身边就有个活素材更方便了。丹尼尔一天行程回来,看到邕圣祐还对着电脑码字,从背后搂住他瘦削的腰,下巴搭在他的右肩,“哥,别打字了看看你的尼尔真人版吧,他可想你了。”




    “哎哟我们尼尔辛苦了,快去洗个澡。”他伸手揉了揉身后萨摩耶柔软的头发,把人推推搡搡拉进了浴室。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他飞快地跑回电脑桌前敲着键盘:


    “他从背后搂住小柚的腰,下巴搭着肩,嘟囔着嘴说道:‘小柚别再忙工作啦,看看你的尼尔吧。’整个人仿佛一只萨摩耶,身后似乎有条正在摇晃的尾巴……”




    当他终于把这一段素材记录完,发现身后的姜丹尼尔已经默默注视他很久了。他刚要走过去安抚自家爱豆,却先被人一把拉到自己怀里,




    “哥写了这么多关于我的文,你知道哪点最像我吗?”




    邕圣祐摇了摇头,随后就被姜丹尼尔翻了个身压在床上,




    “我啊,真的最喜欢后入这个姿势了。”




    “……滚!!”




end

评论
热度(337)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