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亲密距离【be】(洁辉)

喵了个喵:

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霍尔博士有个很著名研究,关于人际交往的距离。

——公众距离是3.7米到7.6米

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Alice,拼命发出的声音,最终却只是无法被同类听到的寂寞歌曲。

“啊,回收组合吧……”

“已经出道过的人还来参加比赛,难道不是作弊嘛?”

“nuest诶……”

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金钟炫,远远的,站的笔直,眼神淡漠疏离,眼底淡淡的青色透出些许疲惫,鼻梁高挺,嘴唇薄薄的。

那是李大辉第一次看见金钟炫。

摄像机开始拍摄了,那人弯下腰,眼睛里的神色谦卑而恳切,说话的声音平缓温顺,给人一种安全感。

或许是李大辉的眼神太过直白,录制间隙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像坚冰融化了的一腔春水般,善意地点了点头。

“怦——”像是桃粉色的烟花炸裂在天空,又像是酸酸甜甜的跳跳糖在嘴巴里跳舞。李大辉灰色碎发挡不住微微泛红的耳尖。

——社交距离是1.2米到3.7米

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

“大辉啊,粗卡嘿!”一如既往的温柔嗓音,像是要把人融化一般。

钟炫哥平时说话的声音和讲rap的声音很不一样,但李大辉觉得两种都很好听。

隔了一排座位,金钟炫站起来,鼓着掌,看着微笑接受大家祝贺的李大辉。

染回黑发的样子显得乖巧可人,而小小的身子却总是挺得笔直,沉稳大气的发言,让人相信这个17岁孩子身上有着带领大家不断前行的力量。

——个人距离是46厘米到122厘米

休息时间,受了节目组委托,李大辉拿着摄像机采访组内成员。

“对于钟炫哥来说,脱发是什么呢?”

金钟炫托着下巴,歪了歪脑袋,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地捂住了眼睛。

“虽然害怕头发不会再长出来,但是真的没有脱发。”刚刚睡醒的声音有些沙哑地努力解释着。

“钟炫哥真的是没有脱发,我看到过。”

你觉得这样真的有说服力吗?金钟炫无奈地想道。短短的几个月好像习惯了看着他耍宝的样子,嘴角已经无法抑制地自动上扬。

——亲密距离是15厘米到44厘米

15厘米以内,是最亲密的区间,彼此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气息。

这大概是两人最近的一次距离了吧,李大辉觉得很奇妙,super hot的这段编舞是他和柳善皓玩耍时编的,却被大家采纳了。

金钟炫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纤细修长。所以每次跳到这段舞时,李大辉总会不自觉地低头看。

“练习要专心啊!”葱白的手指戳了戳大辉的脸颊,金钟炫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他被惊吓后瞪圆了眼睛的可爱模样。

在舞台上,钟炫演绎着练习过无数次的编舞动作,手掌游移在那人的身体上,胸膛,肩膀,屁股,最后轻轻扣住了他的脚踝。

表演很成功,所有人也都很开心。







然而这个夏天的故事还是过快地走到了尾声……

“钟炫哥……”跑得又快又急,脱下校服的李大辉好像缩得更小了,飞舞的黑色袖子下面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

“眼睛肿了呢……回去要记得敷点冰块……”手不自觉的抚上他的脸,时间过长,有些掉妆了,沙质的温热触感十分奇妙。

李大辉颤抖着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带了美瞳的眼睛不知怎么红红的。金钟炫想,大概是疲惫带来的红血丝。

“恭喜出道啊……大辉啊……”薄薄的唇,色淡如水,一字一句地说着。金钟炫的眉毛总是弯弯的,带着化不开的笑意,像夜空里的上弦月,一样的温柔,一样的遥远。

李大辉没有说话,只是更用力地抱住了他。

你说等风来,可我却忘记了风的名字。——冯英傲

评论
热度(149)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