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罐鸡/雍豆】谁也不知道(上)

wishmemell:




赖冠霖×柳善皓/雍成宇×金samuel



天使与恶魔的职场斗争以及被他们左右的纯纯师生恋。世界观借剧死神君,整体有改动。不知道完全不影响观看。




#1

早饭一口气吃完四块披萨以后,柳善皓终于感觉自己饱了一点点。

“不能再吃了,还要工作。”

语气里显然还透着舍不得。看眼腕表,时间已然差不多了。

他拍拍鼓起的小肚子,推推鼻梁上的圆鼓鼓的眼镜,一本正经地从小黑包里取出黑色皮革小本本。

“下一位客户是,嗝,”他打了个饱嗝继续读,“金samuel。”

诶,为什么混血也归我管呢,嗝。

柳善皓看着名字和资料,不理解了,歪脑袋发懵。

本来想再核实一下客户的身份,但定好的闹钟此刻疯狂敲响提醒这是出门的时间,慌忙之间他也来不及管这管那,拎起惯用的小黑包,一边叨叨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一边扑腾着翅膀,biu地一声跳下云层。

披萨是好吃,但还是饭碗更要紧。

何况这是每个客户最后的生命时间,他可不能耽误了。




#2

金samuel总觉得今天上学的路上有人跟着他。

每当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猛地回过头时,背后又空无一人。

今天好像有些奇怪。

转头准备继续走,就看到视线里有两条腾空的筷子腿。

腾空的?金samuel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猛地一抬头,半空中一个人正用甜美又傻气的笑容冲自己展示着他的炫白牙齿。

这个人就傻笑着看自己,也不说话。这让金samuel很快就断定,自己不小心走进了牙膏广告的片场。

现在技术这么高端了吗,威亚完全隐形了,背后的那个翅膀也怪逼真的。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

金samuel点头致歉,掉头离开。柳善皓急了:“诶诶诶,你别走啊,”他又重新飞到金samuel面前转了个圈,“你怎么不惊讶呢?我可以飞呀,你看我脚都没着地你不觉得好奇吗?”

“……不就是吊威亚。”

“不是!”柳善皓严肃地纠正他,“是翅膀!我是天使哦!”

他转过身,示意金samuel摸摸他背后货真价实的一对毛绒绒。

金samuel将信将疑地上手了。别的不说,手感是真的很好。他顺着绒毛走向摸了又摸,感到翅膀的温度和振动频率后,才确定这人真的是在飞。

所以自己是碰到天使了吗?

仔细看的话,男孩身边果然有些淡淡的光晕。金samuel只觉不真实,隐隐像是有什么事要发生。

被摸的柳善皓一副获得认可后很满足的样子,这才清嗓宣布,“金samuel同学,恭喜您成为我的第1526个客户,我来接您了,您的生命还剩3天,在这剩余的3天里,请不留遗憾地活着。”

说完,他从杏色竖条衬衫的左胸口袋中取出样式古旧的一块秒表,掐着时间,按下了计时键。

“呐,现在就开始了。”说完他又恢复了招牌的露齿笑容。



#3

教室里真的好闷。

柳善皓搬了小凳子做到金samuel座位旁边,百无聊赖看他认真听课。

“你还没想到自己有什么想做的吗?”他不禁提醒金samuel。

这可是最后三天了,眼看金samuel照常上课,浪费了大半天。

金samuel用漂亮的眼睛瞪他,示意自己课上不能说话。

尽管他一开始不愿意相信,但很快他就发现,除了自己之外,别人都看不见柳善皓。

他起码真的不是人类。

那他说的话……突然被告知自己三天后生命就将终止,金samuel甚至没有时间去疼痛,仿佛整颗心都被掏空了。

他问过柳善皓为什么是自己。他才十六岁,也完全没有不健康的征兆。

“本子上就是这么记的。”柳善皓对此很无辜。

甚至还没有深究生命的意义,就要失去它了吗?最牵挂和愧疚的还是父母,含辛茹苦把自己养育成人,却还没有回报就……

“那就好好跟父母道别吧。”柳善皓提议。

“这个肯定要。”他小声回答。

“别的呢?”

金samuel不说话了。

真的走到人生的最后三天,以为自己要在物质上去享受的事情似乎一件都不重要,反而是记忆最为牵挂。

特别是……

“或者,你没有什么想见的人吗?再不见就没有机会了哦?”

柳善皓这时的话也说中了金samuel的心思。

不能再等了吧?自己就要没有时间了。金samuel暗暗给自己说着。

冗长的课此时也终于结束,教室里久违地骚动起来。

老师前脚刚走,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后脚就从柳善皓身体所在的位置跑着穿过来穿过去五六次,聚在一起互相说着什么,都是一脸抑制不住的兴奋。

柳善皓有点被吓到:“你们班女生怎么一惊一乍的,是有什么大事吗?samuel?”

作为samuel的引导人,柳善皓很明显地感受到他情绪此刻的波动。

他想进一步再问些什么,就听到教室门口一阵不小的骚响。

“雍老师来了!雍老师!”

“雍老师今天也很帅!”

“雍老师的黑包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为什么老是带着它?”

……

“哇,这个老师好有人气,他是谁呀?”柳善皓飞到半空中,从上方看被人群包围的那个帅气的男老师。

金samuel的视线不住看向那个人群聚集的地方,没有回答。

原来就有的悸动,因为突然被拉至眼前的生命终点线,压缩成强烈的波澜。

更要命的是,那个人从人群中穿出后,竟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雍成宇手执一张空白表格,拿着走到金samuel的课桌前,“金samuel,这是下个月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申请表,每个班一张的话,我想我应该把他给你。”

“下个月?那好可惜,你参加不了了诶。”柳善皓遗憾地说。

金samuel迟疑接过那张申请表来看,明知道自己参加不了,在雍成宇的气息和笑容下,却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拍拍金samuel的肩膀,手心的温度也一并传递过来:“要加油。”

“好了,大家也回座位吧,该上课了。”

“这是你们英语老师吗?长得很正。”柳善皓看着雍成宇的背影评价道,“当然了,你长得也很正,帅哥总是……诶,samuel你有没有听到什么东西在响?”

有个地方砰砰砰跳得很快。

是我喜欢你的心跳啊。



#4

金samuel有个秘密。

原本他觉得,把它埋在心里,熬一熬就过去了。

大概等他生命结束的那天,这件事就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了。

可现在,他在生命倒计时面前,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回去把埋好的喜欢取出来。

“原来你喜欢那个雍老师。”柳善皓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的一包零食,一边撕开包装嘎吱嘎吱吃起来,一边在八卦samuel的小秘密。

“他当然不知道,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而且也只是想想。”金samuel努力解释。

是什么时候?他第一次到班上介绍自己的特殊姓氏的时候?还是他在班导面前替自己开玩笑解围的时候。也可能是他力荐自己去参加各种比赛,然后还附赠多此一举的补习的时候。

在金samuel眼里,雍老师大部分时间总是不太正经,秉承着一惯的幽默,然而认真的时候又格外迷人。

“那要跟他告白吗?”

金samuel有些茫然:“我不知道。”

告白被接受几乎是不可能的,被拒绝自己又会更加难过,所以是不是不说出来比较好。

可这份感情再不说出口,就真的真的没机会了。

“如果他会接受你呢?”

“没可能的。雍成宇怎么会喜欢自己班上的男学生。”

“如果我可以让他喜欢你呢?”

金samuel被这个假设惊得抬头,却发现柳善皓正背在角落里专心吃零食,刚才的话并不是他说的。

谁?

难道是幻听?这根本是他自己心里想的?

“是你心里想的,不过我都能让他成真,只要你许愿。”那声音慢悠悠从头顶传来,金samuel仰头看去,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孩正悬空在自己头顶,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你能听我内心的想法!?”金samuel提高音量,下意识后退。他感到此人与柳善皓有明显的不同,除了那一身黑的西装,还有气场上明显的压迫感。

“谁?谁?”才吃完第四顿的柳善皓赶忙开完小差飞回来,一眼看到半空中的赖冠霖就来气。

“怎么又是你啊!?”到现在为止都软乎乎的柳善皓,在看到赖冠霖的那一刻突然炸毛了,瞬间扑腾翅膀到他身边试图踹他,幸好赖冠霖反应快,一下躲过了,“能麻烦你远离我的生活吗,我们两个不是一路人!”

“我是来发展客户,你别自作多情哦。”赖冠霖勾起唇角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

“这已经是我客户了!你每次都这么说!分明是给我找不痛快!”

“谁让我们客户定位重合度大。”

“哪有!”柳善皓立即转身控诉,“他说什么你都别听他的!他是恶魔!你跟他许愿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一定会付出代价啊,只要没许满三个就不会有问题,”赖冠霖不理会柳善皓,继续动摇着金samuel,“反正在人世的日子没有几天了,跟我签订契约吧,我来帮你完成愿望。”

“可要是,满了三个呢?”金samuel看着他漆墨的双眸,敏锐地捉住了话中的重点。

“也就是跟他走还是跟我走的区别。”

“那能一样吗?跟你走去的是地狱!”

“天堂也未必就是天堂。”赖冠霖收起翅膀,缓缓走到金samuel身边,带有诱导性地轻笑着,朝他伸出手,眼睛里却深默无波,“怎么样,试试许愿吧?”

“我能让他爱上你。”





TBC.





评论
热度(139)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