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喻黄】《喻文州追求者指导手册》——黄少天 著 (校园AU甜饼一发完/又又生日快乐!)

老干妈的Slash地区:

Title: 《喻文州追求者指导手册》——黄少天 著


Relationships: 全职高手 喻黄


Rating: G


Published: 2018.10.27


Completed: 2018.10.27


Words: 1w3+ 一发完


Summary:  “你信不信,我话就放这儿了:我偏要把喻文州追到手给你看!”


Note:  给我亲爱的 @又又 的生贺!威逼利诱下写了又老师最爱的喻黄。祝又老师每天都能日更三万字,造福喻黄人!


Warning:这是我第一次写国产cp,第一次写全职,第一次写喻黄,拼死纠正自己的翻译腔。。。我看过全职,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很多都记不清了。如果有各种小bug还请多谅解。阅读愉快!




《喻文州追求者指导手册》-- 黄少天 著




张佳乐的嘴里从来说不出什么好话,只会像个小喇叭播报出一件接一件令黄少天怀疑人生的新闻来。比如——


“你听说没啊,喻文州当选新一届电竞社社长了。排队看喻文州打游戏的人都从微机室排到小市场了。”


黄少天下意识地默默估算从微机室到小市场的距离到底是多少,几秒钟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重点……于是他发出一声响亮的嚎叫,惊动了隔壁桌子的两名女生,其中一个手腕一抖,把碗里的汤全都洒到另一个女生的手机上。


“喻什么?当选了什么社?成了什么长?”


张佳乐做他的好友足够长时间,已经可以在他的尖叫声中神态自若地继续吃饭,还贴心递给旁边女生两张纸巾。


“别装聋子。”


“等等等等等会,喻文州?电竞社社长?放屁吧他!”黄少天生气地说,“团队比赛里我的积分比喻文州还高点儿吧,怎么选的人啊?为什么是喻文州是这个家伙啊?”


“因为他们选的是社长,不是只会动动手指头打游戏的人?”张佳乐说,“行了吧你,天天霸占榜单第一不说,后来一直缺席不把你除名就不错了,还想当社长,贪了吧?”


“我才不想当社长嘞,那社团多没劲,不爱去。”黄少天鼓起腮帮子,“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那家伙能当上社长!你看他一点也不活跃,长的也没我帅,我视频粉丝点赞数收藏数哪个不比他多?凭什么电竞社那帮家伙非要选他啊?”


“喻文州学习又好,人缘也不错,再说了就算积分没你高那人家也是公认的战术大师,他还开直播教大家怎样玩术士……你再看看你,你少在这diss人家。”


我怎么了?我天资聪颖,成绩也是数一数二;人缘?当然也不差,学校和荣耀里到处都有我的兄弟;我敢自称G大第二剑客,没人敢称第一;别说我diss他了,老子就是去追这个喻文州,他也得分分钟拜倒在老子的魅力下!


黄少天酸溜溜地想,然后发现自己把所有的话全都大声说出来了,急忙捂住嘴巴。张佳乐一边啃着一根鸡翅骨,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喻文州是Gay,你是吗?再说了就算你也是,人家也看不上你。”


“张佳乐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黄少天拍桌而起,“你天天贬低我就算了不跟你一般见识,你要是说我这水平追不到喻文州我可就不能忍了。你信不信,我话就放这儿了:我偏要把喻文州追到手给你看!”


隔壁桌的女生们回头看向他。张佳乐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


“好啊。”他干巴巴地说,把啃干净的骨头吐到一边。


既然目标已定,一秒钟都不能再耽误了。“你给我等着!”黄少天抛下一句话,拎起书包百米冲刺离开了食堂。


“你他妈的餐盘还没送呢!”张佳乐怒吼。


 


黄少天自认为自己是整个学校最靠谱最优秀的人之一。他那条长得吓人的“个人优点”列表里除去众所周知的“长得帅”、“声音好听”、“游戏打得好”、“年级前几”等等之外,他还是一个相当上进的人——他定下的目标,拼死也要完成。为了证明张佳乐那句没头没脑的玩笑话,黄少天说什么也要做到。


这世界上,就没有他黄少天办不到的事!


 


Step1 - 收集信息


首先,黄少天需要做的就是获取他对喻文州仅有的一丁点了解之外的东西。这倒不算什么难事,黄少天只花了两分钟拉了个群组,将他的好友都加进来,然后抛出一句话——“来来来,跟我讲讲喻文州”。三分钟之后,除去一片惊叫和起哄,他甚至连喻文州父亲最喜欢的饺子馅都知道了。


记下一切后,他解散了群组。


那家伙果然和黄少天猜测的差不多,大多数对他的评价都是文质彬彬,英俊潇洒,温柔近人……诸如此类的令人作呕的词汇。他翻出刚刚存过的喻文州的照片(他甚至存了他的照片!连黄少天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的脸上是一副人畜无害的微笑,但那些痴情少男少女却说这是喻文州对镜头“放电”的样子。黄少天划到下一张喻文州正在聚精会神打荣耀的照片——谁竟然会拍这个书呆子打游戏啊——过了一会儿又翻回来,盯着“放电”照片翻来覆去地看。


“呦,你怎么跟怀春少女一样。”张佳乐把目光从微博上挪开,瞥了他一眼,“怎么还在看这一张啊?”


“我就是搞不懂那个假正经怎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黄少天嘟囔,赶紧把屏幕摁灭,生怕被周围的学生看见。


“你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


黄少天立刻挺直腰板,把他的情报一项项报出来:“喻文州,生日2月10日,G市本地人,水瓶座,血型O,喜欢吃白斩鸡,据说会去市场排队买;荣耀ID索克萨尔,全校没有比他更厉害的术士;上次期末测验是生物系里的第2名,第一名是叶修;他最好的科目是遗传基因,最不喜欢的是数学;他有一个堂弟,一个堂姐;他老爸最喜欢吃的饺子是香菇馅的。”


他一口气说完。张佳乐对着他自豪脸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你就问到了这些?”


“这都是他们说的诶!”黄少天委屈地大喊,“你看,我现在对喻文州的了解没有百分之百也有百分之七八十了吧?”


“你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张佳乐犀利地说,“你是在追求人家,又不是调查喻文州的户口!你想想,假设一个仰慕你许久的人正在追求你,难道你觉得人家背下你的基本信息就够了?如果你像个跟踪狂一样收集一大堆信息,却没有任何感情上的进展,他只会觉得你是个神经病,然后离你远远的。”


黄少天不禁狂拍大腿来表达自己的大彻大悟。


“你说的没错!喻文州是Gay,喜欢男人,既然我想把喻文州追到手,我就必须进入到Gay的世界里面去。”


张佳乐双眼一翻,“你自己琢磨去吧。”他虚弱地说,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手机。


黄少天没搭理他,二话不说就打开笔记本电脑,在搜索引擎里翻找了一圈。他读了很多东西,二十分钟后发现自己又陷进了另一个误区——那些白底黑字写下的东西和喻文州的生活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意识到即使他看了再多的时尚或是关于平权历史的小论文,他仍旧不知道怎样会让另一个人喜欢上自己。


他呆坐在那里,迷茫地看向天花板,就好像答案会写在天花板上给他看似的。


假设我已经喜欢上了喻文州,那怎么才能让喻文州喜欢上我呢?”


不知道张佳乐为什么突然变得慈祥起来。


“你现在已经走进死胡同了,你不应该用你那点可怜的恋爱经验运用到其他人身上。”他无视了黄少天的大声抗议,继续说,“你可以向一些真正有经验的人请教一下,我记得张新杰也是……”


黄少天“啪”地一声合上电脑。“谢了伙计!等我成功了请你吃饭!”


张新杰比他们高一年级,也是当初在电竞社认识的,现在因为学业很少参加活动。这家伙每天一副深谋远虑的模样,不管遇到什么都只是呵呵一笑,蛮不在乎,但谁都能看出来他对所有的事情都心里明镜着。黄少天直接追到张新杰的宿舍,把他堵在里面,然后一边气喘吁吁地道来来龙去脉,一边咕咚咕咚灌下去一瓶张新杰好心递来的矿泉水。他说了一大堆,另一个人只是双手抱胸,一言不发地听他把所有苦水一股脑倒完。


“所以你要追求喻文州。”最后,张新杰发表总结性发言,黄少天点头。“你想了解我们的世界。”他又点了点头。


他竟然没有抓住“黄少天追求喻文州”这个重点来发表看法,黄少天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关心,还是聪明地暂时避过这个话题。


“我想你们都有一个误解,”张新杰苦口婆心地教育他。“大家总会把同性恋列为一个单独的团体,觉得外人很难融入进去,试图找到一个特殊的方式和我们交流。”


黄少天点头。


“但实际上,我们和所有人都是一样,并没有多长一张嘴巴或是少长一只眼睛,”张新杰严肃地说,“我们不喜欢被特殊对待,如果你的脑子里总是惦记着‘我要怎样去讨一个同性恋的喜欢’,那喻文州肯定不会把你划进喜爱那一类。”


黄少天呆呆地点了点头。


“与其在这里纸上谈兵,不如来点实际的——先从和他熟识开始。”


“我们见过……我们还在竞技场PK过!我们还用垃圾话对骂来着。”黄少天嚷嚷。不,这不完全是真的,因为在竞技场里使用垃圾话攻击的只有黄少天一个,喻文州只是什么也不说,安静地操纵自己的角色。无趣的人。


张新杰叹了口气。


“是熟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他现在对你一点了解也没有,怎么会想和你谈恋爱呢?”


张新杰的话像一道闪电一样劈醒了黄少天。他疯狂点头,“有道理,有道理!张新杰你怕不是个天才吧?我这就去找喻文州聊聊!”他激动地去拽门,差点把门把手拽下来,“我走了,拜拜!”


他跑得太快了,没有听到张新杰在他身后的自言自语:


“我得把这件事告诉老叶……”


 


Step2 - 刷脸


黄少天虚心从各大偶像剧里汲取知识,最后决定去喻文州会经过的各种路线来一个“浪漫”的“偶遇”。


“你干嘛?”张佳乐问。他已经被刚刚那节文学史折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现在又被黄少天拖着走,“回宿舍不走这条路啊。”


“我打算去喻文州教室门口蹲一下,我们一起。”黄少天说。


“啥?诶……诶!你去就去非拉上我干嘛?”他作势要逃走。


但黄少天只是一使劲,直接把他拽了回来,张佳乐只能垂头丧气地跟在后面。黄少天自己倒是兴致勃勃,一股干劲。他把手机屏幕对着好友的眼睛晃了晃,“瞧见没,喻文州的课表,我贿赂了好多人才搞到的。”他得意洋洋地说,“他现在的这节必修课教授经常拖堂,所以我们赶过去的时候他们刚好会下课。”


还没等张佳乐开口说出什么讥讽的话,黄少天又继续带着他在走廊奔跑起来。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所有计划都是可行的。他们刚满头大汗地到达生物系四班所在的教室——张佳乐踮起脚尖从教室的后玻璃望了望,爱拖堂的教授刚好挥挥手把早已面露不满的学生们放走了。人群哗啦啦从过窄的门后面涌了出来,黄少天贴着墙边等他们都过去,而喻文州走出来的时候,好巧不巧地回身瞥了一眼。


然后他对上黄少天的视线。


黄少天整个人都僵住了。


就像偷吃糖果的孩子被当场捉住。


这是他第一次和喻文州没有中断对视、面对面站这么久。这也是第一次他看清喻文州真正的模样,而不是隔着几十米的马路或是走廊。下颌和鼻梁的线条比黄少天以为的还要锋利,他眼睛的颜色像是灰色和棕色的染料揉在一起,微微撑大,但又不似黄少天想象的那样惊讶。黄少天此刻的表情一定很滑稽,因为片刻之后,喻文州的嘴角竟然开始上扬。


“黄少天?”他的语气里掺杂了一点分不清虚实的热情,“你也在这里,好巧。”


这是一个普通同学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开场白,而黄少天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一向巧舌如簧的自己竟然不知道如何应对。他是要打个招呼,解释一番来意?还是撒个连鬼都不会相信的谎?他的脑袋里挤满了犹豫不决的对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喻文州还站在他的面前,离他只有半米左右,耐心等待他的回答。


“你干嘛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走啊,买烤肠去。”是叶修,喻文州的同寝好友。


“哦,看见熟人了。”喻文州随口答道,“少天不知道怎么也在这里。”


“少天?哪个少天?”


喻文州没回答他,只是摇了摇头,“我得走了。”他对黄少天说,“回见。”


他与叶修肩并肩离开了。黄少天立刻松了口气,双腿一软瘫倒在墙根下面。


“怎么样,你们的第一次‘正式会面’?”一直躲在后面的张佳乐这时候探出头来,阴阳怪气地问,“有你想象的那么浪漫吗?”


“别总想着嘲笑我。虽然场面不受控制,但也算见过面、说了话,对吧?完全符合我对今天行动的期望值。”黄少天嘴硬,脑袋却乱成一团,“等我再多和他‘偶遇’几次,我俩就算老熟人了。”


从那天开始黄少天在下课后会尽量选择喻文州会出现的路线(当然是拖着张佳乐一起),即使他们要绕一大圈才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短短四天里,他们在从主楼到食堂的路上碰面两次,从二号楼到实验楼的石子路上遇到三次,在两人的宿舍楼之间偶遇大于四次。大多数时间喻文州都和叶修一起,偶尔几次喻文州自己一个人,插着耳塞听歌。“叶修八成又去泡网吧了。”张佳乐评价道。


无论着急与否,喻文州总会停下来,对黄少天和张佳乐友好地打招呼,而黄少天会噼里啪啦说一堆有的没的,你们懂的,人在紧张的时候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次数多了,黄少天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毕竟这是强迫性偶遇,而不是电影里常常演绎的动人邂逅。后来黄少天不知道说些什么来掩饰自己的慌张,干脆直接拉过张佳乐的胳膊,一溜烟跑掉了。


一定都怪张佳乐那个拖油瓶,他那双贼溜溜的眼睛转起来,黄少天就会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脑袋比白纸还干净。


他甚至回到了电竞社。自从喻文州当选社长后他就再也没去过,无视掉微信群里(大多数都来自郑轩)的无数次邀请。现在他缩在兜帽下面,在电竞社微机室门口徘徊。微机室的门上贴了一张喻文州的超大幅海报,明明只是一张普通的生活照,洗出来竟然又有点像电影明星。这想必又是哪个系的小粉丝干出来的好事。就在他还在思索要不要推门进去的时候,喻文州出来了。


“呦。”他一愣,随即露出一个职业微笑,“少天来了啊,怎么不进来,今天正好有水友赛活动。”


“我退出了。”黄少天嘟囔。


“那我怎么没在记事簿上看到你的名字?”喻文州说,“没登记就不算退出。来,进来吧。”


黄少天本能地后退一步,但喻文州已经为他推开门,做了个绅士的邀请动作。他向屋子里张望了一下,一些熟悉的面孔正在荣耀竞技场厮杀——他确实有些怀念这幅画面了,他甚至有把张佳乐从宿舍被窝里拽出来一起打游戏的冲动。


“进来呀。”喻文州看他在愣神,又说了一遍。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走进去。喻文州在他身后关上了门。


“随便坐。”他轻松地说,“你的登录卡呢?我帮你登上。”


“哦……”黄少天讷讷地说,从口袋里掏出卡片,递了过去。


喻文州走到一台空机器前帮他忙活,还把他的名字写在出息活动的名单上。过了一会儿,他略带惊讶地说:“夜雨声烦就是你啊?我说这个家伙怎么总霸占我们的榜单。”然后他回头向黄少天露出一个微笑,“你加我好友,索克萨尔。”


黄少天含糊了两句。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最后他还是没有说出口。


 


Step3 - 加个微信吧?


所以黄少天又回到了电竞社,又开始参与到社团的活动中,所以他和喻文州的交集也变得多了起来,所以有的时候他们可以顺路从教学楼一起走到微机室,或是在食堂找不到座位只能和对方以及他的朋友拼桌。喻文州加入了黄少天经常露面的乒乓球社团,甚至在他睡过头的时候帮他签到。


他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吧?


但张佳乐在他耳边冷飕飕的一句话让他五雷轰顶——


“你研究过他的社交网络吗?”


“研究他的……什么玩意?”


“朋友圈呀?他的朋友圈是什么样子?”张佳乐一脸老谋深算,“他是那种每天都要发一张朋友圈的类型,还是完全不发朋友圈的类型?喜欢发网红自拍?还是只发风景不露脸?”


宿舍里陷入一阵尴尬的沉寂。


“我没有他微信。”最后黄少天小声承认。


张佳乐盯着他,然后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把桌子拍得咣咣响。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边笑边从椅子上面栽了下去。


“不会吧!你,黄少天!”他的室友兼好友正疯狂地嘲笑他,“想追求人家,自己可怜巴巴地说和他成了朋友,却连个微信都要不到?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吧!”


“你闭嘴你个乌鸦嘴扫把星!”黄少天气急败坏地说,“不就是个发消息的破微信吗,加个微信还不简单啊——你别笑了!再笑你腮帮子就要裂了你知道吗?我今天就要到他微信你信不信?”


“我信我信!”张佳乐笑得仿佛要晕死过去。


黄少天掏出手机——开玩笑,要一个人微信还不简单吗?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张新杰,他看起来非常善解人意,像是会不假思索帮助黄少天的那种人。


>> 黄英俊:老张,你能发个喻文州名片给我吗?


>> 新杰:你要加他微信啊?你们不是有个电竞社的群吗?


>> 黄英俊:我上次觉得没意思就退了。哎呀,再给我发一个。


>> 新杰:我这没有。


>> 黄英俊:。。。


>> 张新杰:我真没有。


黄少天盯着那四个字快要气到吐血。张新杰没有喻文州微信?他才不信呢。但现在没有功夫和他墨迹,黄少天转而调出另一个人的对话,噼里啪啦地打字。


>> 黄英俊:叶修,玩游戏呢?我找喻文州有点事,但是发现没有他微信,你给我一个呗。


>> 叶秋:啊,你找他什么事。


>> 黄英俊:不是很重要的,发个微信就行了。


>> 叶秋:不重要的话等下次社团活动再说吧。


>> 黄英俊:……你怎么回事,你就把他微信推给我不就行了?


>> 叶秋:他现在不在宿舍,我得问过当事人才能考虑给不给你。要不,你自己过来要他微信?


>> 黄英俊:我要是能去找他我还要微信干嘛!!!


>> 叶秋:我不知道?哎你过来自己找他吧,我正开荒呢,别闹。


黄少天花了好大的努力才克制住想要把手机从五楼扔下去的冲动。张佳乐还在他身后咯咯咯直笑,完全没有适可而止的意思。


“没成功吧?”他火上浇油,“失败了吧?”


黄少天没理他。他抓过一件挂在门口的外套,气鼓鼓地大步离开。他一路冲到宿舍楼下,几分钟后发现自己正在这已经开始转凉的初冬傍晚漫无目的地闲逛。他站在一大片正落下黄叶的梧桐树底下,身后的一堆情侣在举着手机自拍,他识趣地挪了挪,鞋跟踩在落叶上,咯吱咯吱,有些悦耳,又带了点被温暖抛在身后的荒凉。


他又来回折磨了几次落叶,最后在心里骂自己幼稚。


然后他看到喻文州细长的身影由远及近,不,准确地说他并没有朝自己的方向走来,而是沿着从教学楼到黄少天宿舍的一条小路不疾不徐地迈步。他系一条短围巾,戴一顶毛毡帽,对于南方未及深冬的时节来说有些奇怪,一只手拎着一袋外卖。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目视前方,朝着本不属于自己宿舍方向前进。


“喻文州!”


他还是没忍住。


喻文州立刻停下来,眼睛扫过飘零的金黄色树叶,然后定焦在黄少天身上。他们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黄少天向他跑过去,立刻被喻文州的外卖香味吸引。


“我靠,你偷偷订了什么啊,这么香。”


“——啊,我这不订了两份,正要给你送去一份呢。”喻文州平淡地说,好像为黄少天订个外卖并要亲自送去他楼下是一件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但黄少天噎住了,一瞬间变成了哑巴:


“你……你……你要送给我吃?”


“是呀,”喻文州歪头,“我们不是朋友吗?”


喻文州认为他们是朋友。喻文州认为他们是朋友——这个认知在黄少天的大脑里像爆竹一样冒着火星炸裂,震得他的脑袋嗡嗡直响。


他们是朋友。朋友是应该拥有彼此的联络方式的。


“那你把微信给我好不好啊?”黄少天一口气说,“这样我联系你也比较方便,比如你们团需要个超级牛逼的剑客的时候,你就直接微信我,多方便啊,是不是?”


喻文州扬起眉毛。黄少天别过脑袋,他不想让喻文州看到血液一股脑冲向他脸孔时的样子。


“你想要我微信?”喻文州问。


“你不会连我说什么都没听明白吧。”


“没有,我就是觉得挺惊讶的。”另一个人慢吞吞地说,“其实我不怎么用微信的,一般都发短信。被时代抛弃了。”


黄少天不是傻子,他知道这是一个委婉的拒绝,就算再傻也不能逼着人家。他简单地说了一个“哦”,耸耸肩,再也没提这件事了。喻文州似乎没看出他的难过,把一份外卖塞进他的手里,“回去趁热吃了吧。”他嘱咐,“你要是觉得好吃我把他家店给你。”


简单告别后他们就分道扬镳。黄少天拎着外卖回到自己宿舍,喻文州向相反的方向往三号宿舍楼走去。张佳乐哭天喊地问他为什么只有一份,黄少天美滋滋地告诉他这是喻文州特意送来的。等他狼吞虎咽吃完后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感到这么开心的——他只是为了完成一个开玩笑的约定,而不是真正喜欢上了喻文州。


他不应该这么开心的。


十一点半,黄少天关了灯,爬进被窝。他打开微信,发现消息栏里静静地躺着一条待通过的申请:一条鱼想添加您为好友。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他双手高举手机,姿态神似圣母玛利亚抱着刚诞生的耶稣,仿佛手机是他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他的身体因为兴奋而抖得很厉害,手机从他的指缝间溜了下去,落在他的膝盖上,本应很痛,但他现在根本感觉不到。


“喻文州他——”他努力咽下不应该出现在半夜的尖叫,“他竟然——加了我——我——”


“好的,好的,”下铺的张佳乐叹了口气,“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拜托别喊出来,我还想睡个好觉呢。”


 


Step4 - 约他出去


“喻文州,你完事了没啊?”


叶修的脑袋从微机室门外探了进来,向里面张望。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的机器,正操纵着索克萨尔在与黄少天的角色下副本——准确地说,是在和电竞社的其他成员一起给新副本开荒。


喻文州草草地回答他:“没呢,正打一半呢。”


“你快点啊,我都要饿死了。”叶修抱怨,“今晚不是说好去吃那个什么排名第一的烤肉吗?”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啊几个小时就通副本了?”叶修浅笑,手上的动作没停,“你去随便找个机器虐虐小孩吧,我们这完事了叫你。”


黄少天迅速从屏幕上面瞥了一眼。叶修撇撇嘴,虽然不是很情愿,但也拖着步子到后面坐着去了。正巧这时候Boss使出一个范围震荡波,黄少天因为走神而慢了一拍,夜雨声烦被扑倒在地,血条降了一大半,玩牧师的徐景熙手疾眼快丢给他一口奶补好他的血线,黄少天急忙操作人物爬起来,逃离boss技能范围之外。


太丢人了。黄少天酸溜溜地想。不久之后Boss在众人出色的配合下轰然倒地,尸体上掉落出一大堆诱人的武器。


“少天刚才想什么呢?”喻文州笑眯眯地问,索克萨尔站在其他人后面没去抢装备,他总是让社员优先去挑爆出的好装备,“是不是累了?”


“才没有呢这Boss算什么根本不用我提起百分之百精神头好吧!”黄少天嚷嚷,“刚才有个蚊子飞过去了我看了一眼,都是意外、意外。”


“都什么季节了哪有蚊子。”徐景熙揭穿他。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家伙,一点眼力见都没有,只会在这添乱。不过看在刚才救了自己一命的份上,黄少天决定不跟他计较。他的心思又回到喻文州和叶修身上,叶修虽然是喻文州的好友兼室友,但他们两个单独待在一起的时间未免也有些太长了:一起吃饭,一起上下课,就连选修课都报了相同的,黄少天在心里嘀咕,喻文州不是基佬吗,那也得有社交活动去认识认识其他男生吧,总跟叶修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干什么……


再说了,他的目标可是把喻文州追到手,如果他追求的人总是和别人吃饭,那他岂不是很失败?我黄少天怎么会允许自己失败?


“少天,走了。”喻文州见他人物原地不动,唤了他一声。


黄少天答应一声,赶紧追上来。


“你和叶修,”他问,没有用游戏语音,“天天一起吃饭啊?”


“嗯。”喻文州回答,“和别人吃饭太累了,他们总喝酒抽烟什么的。和叶修这家伙,没负担,我们能敞开肚皮随便吃。”


“哦。”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


他们的角色一同奔向副本的最终Boss。牧师和鬼剑正忙着给大家补血、上buff,其他人在快速调换自己的装备,准备迎接最后一战。


“今晚还有韩文清一起。”喻文州突然说,“其实我才算是电灯泡了。”


黄少天猛地扭过头去,速度快到他都要担心自己的脖子会直接断掉。“韩文清?”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很大的声音说话,“就就就地质系那个?住我们楼层的那个?人高马大的那个?他为什么……”


喻文州耸耸肩。黄少天的嘴巴因为惊讶而张成O型。


“开Boss了。”喻文州在游戏里用语音指挥道。


最终Boss并不算简单,但以黄少天的水平配合上喻文州的指挥,即使带着一群社团新人也完成得很不错。他们有惊无险地推翻了Boss,大家不禁都欢呼起来,虽然时间不及叶修和他的朋友们那样迅速——说真格的,这世界上到底有谁能比他速度还快啊——但对一个社团活动来说,已经是很客观的成绩了。


他身旁的喻文州也在靠背椅里舒展开四肢,呼出一口气。黄少天根本没去管掉落的装备,心不在焉地退了游戏,关上电脑。


“喻文州,”他开口,“你要是觉得和他们两个吃饭不方便,我们可以一起吃。”


喻文州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的神情转而成了某种惊讶与期待,就好像黄少天在他面前打开了一个系着漂亮礼结的礼物盒子。


“你想约我出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颊可以煎鸡蛋了。“什么跟什么呀,你有病吧喻文州。”他无力地辩解道,“不就是一起吃个饭,你想太多了吧。”


“是我说错话了。”喻文州似乎很给他面子,“要不你今晚跟我们一起去?”


他盯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我的意思是……呃……只有我们两个人吃饭。以后,如果,可以的话。”黄少天说。


“噢。”喻文州轻声说。然后他们都转回了脑袋,黄少天慌乱地看向自己的屏幕,该死,该死,他忘记自己已经关了电脑,对着黑掉的屏幕假装有事干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蠢到爆炸!


喻文州冷静地关掉电脑,收拾好桌面,把饮料瓶和手机装到背包里去。黄少天垂着头,试图把脑袋藏在键盘下面,这样就没人会注意他涨成和番茄一个色的脸颊了。


他感觉喻文州站了起来,绕过他的身后,然后停在他的后方。


“明晚你看怎么样。”喻文州问,“叶修和韩文清一起上晚课,估计也不能和他们碰头了。我们可以去吃学校门口新开的披萨,一直想去尝尝。”


黄少天除了说“好”,还能做什么呢?


他熬过了浑浑噩噩的周二,晚上承诺的那顿披萨成了他满课日的唯一精神支柱。张佳乐在最后一堂课铃声响起的瞬间就冲了出去,嘴里喊着“我要回去睡到死!”并飞奔而去。黄少天离开教室,发现喻文州已经在门口等着他。


“少天。”他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把一张传单塞进他的手心,“你先提前看看想吃什么。”


喻文州走在他的前面,不快不慢,保持着一个黄少天可以轻松跟上的步速。黄少天捏紧了拳头,把传单搓出褶皱,然后团成一团。他才不关心吃什么呢,即使自己早已饿得发慌;他跟在喻文州消瘦的背影后面,把他踩过的落叶咔哧咔哧又踩了一通。


这是个约会吗?像个真正的、浪漫的约会那样?黄少天不知道。


但他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获取答案。


 


Step5 - 浪漫告白


当黄少天在张佳乐耳朵边叨念第四遍的时候,张佳乐终于反抗了。


“我怎么知道你现在和喻文州是什么关系?”他把高级英语第三册卷成一个卷,敲打黄少天的脑袋,“我以为你只是说着玩的,谁知道你竟然这么认真,甚至成功约他出去了!不过说真格的,你是怎么做到的?”


黄少天瘫在靠背椅里,脸上盖着一本怎么也背不进去的毛概理论,他的鼻腔里到处都是发臭油墨的味道。


“那根本就不是约会……那种浪漫的、情侣间的约会!”他哀号,“我们只是下课之后一起吃了个饭而已!”


张佳乐咧开嘴巴,“哦?所以你期望的是与喻文州来一场情侣才会有的那种约会吗?”


和喻文州来一场情侣间的约会?黄少天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子。也许他得到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和喻文州人远离这些聒噪(并只会帮倒忙的)朋友们,在某个餐厅的清净角落里落座。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他们的膝盖在狭小的桌子下面互相磨蹭,桌子太小,他甚至伸伸手臂就可以够及喻文州搭在桌面的手。也许他们会聊些普通的话题,但黄少天可以把它们都忽略掉,只顾着欣赏面前人的嘴唇,他高挺的鼻梁,歪头时从后面映来的暖黄色灯光勾勒出的蜜金色的阴影。


也许喻文州会用他低沉的声音和他调情,然后黄少天笨拙地回应。


听起来还蛮不错的。


“你的耳朵红了。”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指出,他怎么什么都知道,“你在想象和喻文州约会的场景吗?”


“是的,行了吧!我的意思是……虽然我没报太大希望,但刚才也太逊了。”黄少天沮丧地说,“披萨店里到处都是人,还在放很诡异的网络歌曲,声音开得特别大!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座坐下,还是拼桌!还没等开吃苏沐橙和楚云秀就进来了,还非要和喻文州聊一会儿!最最最重要的是那披萨可太难吃了,我们吃了一会儿就走了。”


张佳乐发出高分贝的大笑。


“然后呢?”


“然后?然后喻文州出去给我买寿司吃了。”


“那还不赖嘛。”张佳乐挤眉弄眼,“那,你还希望能和喻文州好好约会一次吗?”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想。”他的声音细若蚊蝇。


“你觉得他还不错?”


“嗯。”


“你挺喜欢他的?”


“我不知道。”


“你什么?”


“我不知道!”黄少天大声说,他知道张佳乐在取笑他,取笑他的固执带来的一系列后果——他真的和自己看不顺眼的人成了朋友,独处过,并且来了一场不怎么像约会的约会。“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对我挺好的,但是我……”


但是他怎么了呢?黄少天不知道,毫无头绪。他对喻文州负面的第一印象早已在多日的接触下消散而去,喻文州从遥不可及的好好先生变成了他除张佳乐以外的第二个好朋友。他们喜欢在睡前微信聊天,用表情包和另一个人道晚安;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成了绑定队友,即使不是社团活动也会一起打荣耀;很少有人知道喻文州是个吃货,他会隔三差五给黄少天订外卖,有时是店家送来,有时他会拎着塑料袋亲自出现在黄少天宿舍楼下。


所有所有的这些,黄少天都喜欢。但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吗?他不知道。


“与其在这里纠结,你还不如去问问他。”张佳乐不耐烦地说,“去去去,别打扰我在这里背题,等挂科了都赖你。”


所以黄少天就被张佳乐以复习为由,赶出了寝室。


他把卫衣的拉链扯到最上方,脖子缩在里面,和一群刚打完篮球的男生擦肩而过。黄少天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今天是许多专业的“死亡满课日”,所以乒乓球社团和电竞社团都没有安排活动。他懒洋洋地溜达到和喻文州第一次正式碰面的微机室门口,大门上了锁,一张A4纸贴在门上,写着“下次活动:周三晚六点半”。


黄少天又想起了喻文州。他不得不承认他想起喻文州的频率有些太多了。他还记得自己对张佳乐堵下的话:“我偏要把喻文州追到手给你看!”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因为自己离成功(或许)只差一步,也许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你能做我男朋友吗?我挺喜欢你的,你喜欢我吗?他得到的答复无非就是两种:好的,喜欢。或是,算了吧。


哪一种都不会对黄少天造成什么影响。如果喻文州答应了,他就可以尽情地向张佳乐炫耀;如果喻文州拒绝了,他也不应该感到惊讶,毕竟自己也没有真的动心,一切都是一场玩笑。


黄少天没有动心……对吧?


他掏出手机,找到喻文州的对话。


>> 黄英俊:喻文州,我问你点事。


>> 一条鱼:怎么了?


>> 黄英俊:哎我不知道怎么说,真麻烦。


>> 一条鱼:出什么事了?


>> 一条鱼:少天?


>> 一条鱼:你在哪呢?


>> 黄英俊:我在微机室门口。


>> 黄英俊:你别过来啊没什么事。


>> 一条鱼:我五分钟后到。


黄少天叹了口气,但没有拒绝。饶了他吧,他现在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而在举棋不定的候选里,静静地等喻文州出现,是最简单的。


所以他站在那里,在心里默数300个数,然后喻文州出现在走廊的另一头。


现在是下午三点四十,正是太阳宠幸靠西侧走廊的时刻。喻文州踏着温柔的午后阳光一步一步走近,黄少天的心脏随着他逐渐清晰的脚步声也一点点疯狂了起来。


如果说恋爱的感觉是有蝴蝶在胃口里扇动,那黄少天现在大概有一百只精力旺盛的蝴蝶在他整个胸腔里拼命扇动翅膀,搅得他浑身上下都痒痒的。


喻文州站在他的面前,气息有些不稳,他的毛毡帽也歪到一边去了。“你跑着过来的啊?”黄少天脱口而出。


“你以为实验楼离这里很近吗?”喻文州说,但语气里没有一丝不悦,“怎么了?”


“没什么事。”黄少天慌了,低下头,眼睛似乎要在鞋尖上烧个洞出来,“你本来不用来的。”


“你又没拒绝我,那就是有事。”喻文州笃定地说,“说吧。”


黄少天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我就是想问你,”他停下来,绝望地反问自己平时油嘴滑舌的劲都哪去了,现在除了紧张,他的脑袋里空空如也,“就是……想问问你……”


喻文州站在那里,耐心地等待他。黄少天深吸了一大口气:


——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我觉得你还挺不错的和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所以就挺好奇的你喜不喜欢我如果喜欢能不能做我男朋友能我们就试试不行就做朋友我觉得你当朋友也挺好但是千万不要讨厌我。


他说出来了。他,黄少天,终于,把这些,都说出来了,当着喻文州的面。


他根本不敢抬眼睛去看喻文州的表情。要讥讽要发卡就都趁现在吧,他有点难过地想,现在是他这辈子最有勇气的时候了。他不知道等这些仅剩的勇气也抛弃他后,他还可不可以承受的来这份失望。


但是喻文州说:“行啊。”


黄少天整个人都弹了起来。


“你同意了?”


“我骗你干什么。”


黄少天差点就要拉起喻文州的手当场跳一支芭蕾了。在他陷入进强烈到令人惊讶的兴奋中时,竟然还有功夫去思考,“你也喜欢我?”他第二次确认,“不是在逗我玩?”


“是的。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我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的。”喻文州柔声说,“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上你了。”


黄少天努力克制自己才没有放声欢呼。他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个什么劲,他明明——算了,事到如今,他也不想再隐瞒什么,他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再去谎骗自己对喻文州没有任何感情——没错,他就是喜欢上了喻文州,喜欢死了,特别想和他在一起。而现在,他梦想成真了,他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


“我成功了啊哈哈哈哈!”他憋不住,终于放声大笑起来。


“你得意什么呢你。”喻文州不解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凑近在黄少天嘴角亲了一下。虽然他连对方的唇都没能碰到,但黄少天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像是在蜜糖罐里泡了个澡。


“开心了?”喻文州拉开距离,问他。


“开心了。开心死了。”黄少天笑嘻嘻地回答他。


 


他们身高差的不多,但喻文州的掌心要比黄少天大上一圈,把五指蜷在他的手掌里很有安全感。


黄少天非常乐意承认自己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他得意洋洋地走在校园里,和喻文州手牵手,把他的胳膊甩得老高,就好像无时无刻不在和路人说:你看我追到全校最棒的男生喻文州啦厉害吧?喻文州倒是没多大反应,依旧挂着浅浅的笑容,但总会留一个最温柔的,只留给黄少天。


张佳乐出现在他们面前,嘴巴长得老大,塞进去一个盘子都轻而易举。黄少天挺起胸膛,把他和喻文州相握的那只手举到张佳乐眼前,尽情地炫耀。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拖长了音调,“我还是成功了吧啊哈哈哈!”


张佳乐甩给他一个白眼。


“佳乐,下午好。”喻文州礼貌地打招呼。


“嗯,当然好了。”张佳乐兴高采烈地说,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他也这么高兴。“别忘了请我吃饭啊,老喻。”


等等……什么?


黄少天看向张佳乐,然后又看向喻文州。难道……难道……


“没问题。”喻文州不假思索地回答,“想吃什么你来定。”


黄少天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们两个人交换意味深长的眼神。“哎呦我的天,合着是你们两个……”他又恼又惊地大叫起来,“你们这……张佳乐!你个混蛋!看老子不剥了你的皮!”


他想去锤正在幸灾乐祸的张佳乐,但喻文州拽住了他——准确地说,喻文州一直没有松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掌。


“但我是真的喜欢你。”他说。


黄少天的怒气立刻就烟消云散了。


“我也是真的要被你俩腻歪吐了。”张佳乐说。然后他拔腿就跑,敏捷地逃离了黄少天的左拳攻击范围。他洒下了一连串笑声,留在这条金黄色的石子路上;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这条路的另一头,相视一笑后,一同迈步前进。


他们的手指再也没有松开。


 


Fin




完啦!再次祝 @又又 生日快乐!我给你的第三篇贺文了,看我多爱你啊,什么时候来回报我一下??




(我不会经常写喻黄的,不用关注我 XD)

评论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