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丹邕】炒作 chapter1

我妈不让跟傻子玩:

|姜丹尼尔X邕圣佑|


|爱炒作的大明星X爱炒作的大明星
|天朝娱乐圈paro,私设严重,ooc
|前期炒作,后期携手共同进步
|甜的
|注意避雷|


文/伏零


—— —— ——


  上午十点半,首都机场。
  
  “我们的人都已经在关外等着了,不用走VIP通道,小李再过来给他补下妆!”经纪人安姐看了看手表,又嘱咐了一遍,“你这次去时装周外边的都盯着呢,这次咱一定要一举和时尚这方面搭上界,一会儿到了就直接找咱们工作室的机子给镜头,别像前几次……”
  
  “好了好了姐!”姜丹尼尔被念得有些头疼,举起手露牙笑道:“您都说多少遍了……放心吧,这次我绝对不给黑粉拍表情包的机会,我发誓!”


  
  经纪人白了他一眼,又道:“别的我也不多说了,你到那以后记着一点,多说多错,有什么事就打电话回来问我,别自己拿主意听到没?”
  
  姜丹尼尔点头,眼神真挚诚恳。
  
  等到姜丹尼尔一行人的身影终于出现在机场的时候,顿时引起了一阵骚动。
  举着他手幅的粉丝尖叫声仿佛能把航站楼的楼顶给掀掉,手里拿着屁桃和礼物之类的迷妹纷纷往姜丹尼尔身边涌,扛着炮|筒那几位更是恨不得把镜头都怼他脸上了。
  要不是现场好歹还有几个助理保安拦着,场面一度就要失去控制。
  
  好在姜丹尼尔的粉丝向来以组织力极强闻名圈内,没过多久激动的粉丝就在冷静下来的组织者的带领下往两边散了开去,偶尔还会传出几句高声的“尼尔我爱你”,再引起几声欢呼。
  姜丹尼尔借此机会找到了公司找来的记者所在位置,等到一旁助理过来小声对他说了句“可以了”,才集中起注意去面对前头的粉丝,给几个一直举着照片的粉丝签了名后,甚至还心情颇为愉悦地让助理帮自己和粉丝们合了影。
  
  他永远对自己的粉丝怀着最大的耐心,这些女孩与他素不相识却又是真心喜爱着他,无论如何,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他们失望。


  从一个粉丝手里接下了屁桃公仔,又是一阵尖叫。
  
  就在这时候,旁边不远的地方却突然发出了不亚于他刚才出来时阵势的骚动。
  
  姜丹尼尔微微眯起眼望去,却发现那边人太多,看不清那边人群中央的情况。
  
  “是邕圣祐!”
  粉丝中有眼尖的,霎时间,姜丹尼尔发誓自己亲眼看到有几个刚才还在和自己要签名的粉丝跑到那边去了。
  
  ……阿西。
  
  姜丹尼尔恨得牙痒痒还要保持微笑,在心里又给邕圣祐记上了一笔。


  
  说起来他和邕圣祐有些渊源。
  
  从出道以来他就在各大场合和这丫频频撞车,虽然他俩严格说来不是在一个领域发展走的也不是同一路线,奈何两人年龄相近,粉丝受众高度重合,又同是圈内一线小生,这一来二去的姜丹尼尔心里也就暗暗地有了些计较。
  更何况……想到这个姜丹尼尔就来气,要说当前娱乐圈有几家粉丝邪|教,他和邕圣祐家都是当仁不让,更是经常一言不合就开掐,掐到最后那家回回都拿姜丹尼尔是“顶级流量”这事儿来嘲讽,讽刺他除了脸和综艺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作品。
  
        这可踩着了姜丹尼尔的痛脚。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他自己当然最清楚,而且虽说都是花瓶,邕圣祐那边炒作起来也不比自己弱,可架不住人家有作品啊!架不住人家和名导合作过啊!就算部部戏瞪眼面瘫表情包脸演到结局,架不住就是片约不断啊!


  而他姜丹尼尔提起来往往却只有那几个综艺口水歌和几部硬是靠人气撑起来的扑街电影,气不气?你就说气不气!
  
  所谓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姜丹尼尔作为一个教科书式的双标,对于邕圣祐自然而然地采取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的准则,狠狠地将他恨上了。
  
  他越想越觉得蛀牙疼,于是看向助理让他快些往前走,一旁的粉丝们见状还有些不舍,但在姜丹尼尔的和声安抚下也都目送他去了安检。


  
  过了安检后,方才还吵吵闹闹的转眼间身边就只剩下了要一起去时装周的工作人员,姜丹尼尔在休息区吃了几瓣机场提供的柚子,眼睛却一直往邕圣祐那边瞟,对方这时也已经过了安检,看样子和他一样是去时装周的。
  
  啧。
  就是没我好看。
  
  或许是被姜丹尼尔盯久了,邕圣祐莫名就有些不自在。他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站起来活动了几下,和身边助理交代了一声就往厕所方向走过去。
  
  姜丹尼尔他们坐着的位置刚好是邕圣祐去厕所的必经之路,他见状连忙低头假装划手机,有些心虚。
  好在两人平日里也不熟,邕圣祐并没有往这个方向看过来。


  
  “系统提示,触发彩蛋任务:机场厕所偶遇邕圣祐,完成后将获得空降热搜机会,额外奖励热度1点。”
  
  姜丹尼尔:“……………………”
  
  “系统贴心提示:两人合照发微博才生效哦。”
  
  ……干。


  
  姜丹尼尔屈服了。
  
  他进娱乐圈有些时候了,一没作品二没背景的,能有今天全靠他会炒作……的不炒作就会死系统。
  想当初他也是个刚入圈的毛头小子,不知道就走了什么狗屎运被哪方大神看中赏了这么个系统,自此一路顺风顺水,黑料与人气齐飞。
  
  他咳嗽两声,进了厕所。
  
  邕圣祐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进来,两人站在各自的便池前,沉默。
  
  姜丹尼尔沉默地看着自己今天穿着的粉色蜜桃花短裤,努力思考昨天在酒店里到底是哪个缺蛋玩意儿给买的……
  


  一声低笑打破沉默。
  
  吓得姜丹尼尔差点尿外面去。
  
  他实在想不通邕圣祐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大家都不是很熟,这么尴尬的场合,给彼此留一丝面子不好吗?不好吗!
  
  “……嗨。”话刚出口姜丹尼尔就想打自己一巴掌。
  嗨你大爷啊。
  
  他觉得自己输了,彻底输了,两人第一次私下见面的厕所外交就已经输给邕圣祐了。


  
  邕圣祐眼中笑意更明显了,他从姜丹尼尔身后绕到洗手台,回道:“倒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你。”
  
  “是啊……挺巧的。”
  姜丹尼尔脑子里乱成一团,本来准备好的说辞现在一个都用不上了。
        和邕圣祐说“邕圣祐你好我是姜丹尼尔你应该认识我这么巧你也在这上厕所啊挺有缘分啊不如和我合个照吧”?
  二缺吗这不是……
  
  眼看着邕圣祐就要洗完手了,姜丹尼尔提上裤子就准备凑过去,邕圣祐却在此时开口:“丹尼尔也是去M时装周吧?”
  
  “是啊……”丹什么尼尔啊叫爸爸。
  
  邕圣佑吹干了手,转过来冲他笑了笑:“咱俩倒真的难得碰上,恰好这次一起去M市路上说不得得作伴儿了,如果不介意的话……就留个联系方式?”
  
  姜丹尼尔:“……啊?”
  啥啊。
  
  姜丹尼尔稀里糊涂的就和自己宿命的敌人互换号码微博互关甚至还加了微信……经纪人从来不准他乱加人的那种!
  
@邕邕邕圣祐V:机场偶遇,新朋友〔可爱〕〔可爱〕@鲁尼皮特111〔图片〕
  转发    评论     赞


  
  一直到自己转发评论了三个害羞脸,姜丹尼尔还觉得跟做梦似的。
  梦游一样回到休息区,他才想起来应有的反应:
  我擦啊邕圣祐这个心机diao!发合照居然不给老子P图!生气╰_╯
  
  他和邕圣祐新发的那两条微博迅速被各自粉丝轮了起来,评论里各家段子手也及时地奔赴战场。
  然而两家粉丝再次证明了大家都不是省油的灯。不知道是哪家先开始的,总之是姜丹尼尔的粉丝怒斥邕圣祐蹭热度哪来的阿猫阿狗就敢给自己加戏说朋友,欺负他们尼尼单纯还不给加美颜一看就是心机diao!邕圣祐粉则冷嘲热讽尼家又来倒贴碰瓷了,有那闲工夫不如回去抓紧时间吹吹你们家姜丹尼额头上刚长的两颗痘也不瞧瞧你蒸煮资源都糊出天际噜。


  
  她们自然不会在正主下面这样肆无忌惮,往往都是在自己的转发里或者单发条微博开辟战场。


  一时之间剑拔弩张。
  
  这时候「邕圣祐姜丹尼尔 机场偶遇」的热搜也如约空降第一了,刚点进来的路人看见这幅画面都脸脸懵逼,再一看当事二人,了然之余又有些惊讶:这二位居然碰到一起去了,难怪这热搜来的如此之快!
  
  好在双方团队都是动作迅速,热搜下面的精选很快就被各类机场“抓拍”代替,冷静下来的粉丝也纷纷开始带话题卖起了自家爱豆的安利……
  
  呵。
  姜丹尼尔极度不爽。
  名字被排在后面。


  
  他切出微博登上小号,举报了几个骂自己骂得最厉害的ID,然后愤而写道——
  
  就连上个热搜,都是讨厌你的模样!


  
  ————╰_╯————
  
  两人是同一趟航班飞M市,但两个团队的座位靠得并不是太近,免去了姜丹尼尔延续刚才的尴尬。


  
  他昨晚刚在G市录完节目半夜才抵达首都,睡了还不到两个小时就又被助理拖起来做妆发赶到机场。姜丹尼尔此刻实在是困得不行,一想还有十个小时的路程,便索性盖了毯子睡过去了。
  


  “圣祐哥,你不睡会儿吗?”邕圣祐的随行助理帮他掖了掖改在腿上的毯子,“昨天杀青宴闹得有些晚了。”


  
  邕圣祐本来正在看书,想了想,说道:“我不是太困,看会儿书再眯会儿吧,到了M市还得稍微倒下时差。”
  
  助理闻言点点头。然后又忍不住好奇问了句:“哥,你刚刚怎么在洗手间和姜丹尼尔遇上了?我听说……他脾气不太好?”
  
  脾气不太好?邕圣祐仔细想了想那小狗一般紧张的眼神,倒没这么觉得。
  充其量就是……傻了点吧。


  
  “偶然碰到而已,之前也没什么合作的机会,现在既然碰上了总不好装不认识。而且……”邕圣祐笑了笑,“以后说不得就要经常在一处工作了,现在处好关系,再说让外人觉得我俩关系不错对大家也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他想起刚才姜丹尼尔还没进来前系统给自己下达的那个彩蛋任务,带着笑摇了摇头。


  
  从他出道以来,这个炒作系统已经帮了他很多了。就是到如今他也想不明白当初系统为什么会选择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圈子里除了自己,还有没有人拥有这样的系统了……
邕圣祐摇摇头不再多想,继续看书了。
  
  助理觉得邕圣祐今天心情好像特别好,他想想可能是因为今天又上了热搜的原因吧。说来奇怪,好多次公司也没通知会上热搜,却总是来的莫名其妙的。
  他把这一切归功于邕圣祐太火的缘故。
  
  于是助理看向邕圣祐的眼神愈发崇拜,这么一个上司,长得又好性格又好,除了演技有那么一点不好外简直可以说是完美!


  
  更何况,他还是这么的热爱读书。
  
  刚好这时候邕圣祐可能是看累了,把书放下揉了揉眼角,助理趁着机会满怀期待地凑过去看了一眼书名——
  
  《单口相声表演技巧与赏析》
  
  助理:“………………”
  
  
  

评论
热度(144)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