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丹邕】零距离接触1

三鲜饺子:

大明星X黑粉


OOC/勿上升






零距离接触


 


《零距离接触》是一档素人和明星一起生活的综艺,节目组从参加活动的报名者中抽选出一位,与明星共同生活一个月。


 


 


1.


 


“怎么又替我接这种综艺?!”姜丹尼尔皱着眉毛对经纪人说,“下下个周就要巡演了,还有一部电视剧要拍,我哪有空去录什么综艺?”


 


“这不用去摄影棚的,随身跟拍,也没有剧本,就是求个真实。”经纪人解释道。


 


“得了吧,你忘了上次我参加《xxxx》,后期把我剪成什么样子了?!”姜丹尼尔抱着胳膊往沙发上一靠,“冷脸、耍大牌、输不起。”


 


 


 


有短信进来,邕圣祐叼着面包解锁屏幕,看到信息内容嘴里的面包都吓掉了——他居然被选中参见《零距离接触》,要跟姜丹尼尔共处一个月了!


 


邕圣祐是姜丹尼尔的黑粉,讨厌姜丹尼尔的四大理由如下:


 


一、演技烂。姜丹尼尔以唱跳歌手的身份火了之后立马涉足演艺圈,毫无演技地出演了一部雷剧《在夏天爱上你》,雷剧本加零演技等于雷上加雷。


 


二、不敬业。据一名狗仔传出的录音,姜丹尼尔在片场不背台词,以123456代替。


 


三、耍大牌。参加《xxxx》节目,比他腕大的前辈都能放下身段去做游戏,就他一会儿嫌水凉,一会儿嫌天热。


 


四、卖腐炒cp。《在夏天爱上你》宣传期时,姜丹尼尔一直与男二柯瑞在微博有互动,还有贴脸自拍、情侣装。蛋壳cp的超话曾经一度跃居榜首。然后电视剧演完之后,记者采访姜丹尼尔时,他却冷着脸说两人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综上,邕圣祐很讨厌姜丹尼尔。娱乐圈有实力人品好的演员那么多,凭什么这种人能红。


 


 


 


拍摄前导演跟邕圣祐说,这个节目力求真实感,不要觉得放不开,如果拍摄效果看起来很刻意的话可能会换人。


 


听到这里,邕圣祐有些担心地问道:“导演……那个,你知道我微博名是什么吗?”


 


导演了然一笑:“我知道的,我们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众更好地认识明星。如果你是粉丝,那我们这个节目可能会让你发现,原来明星也是人啊,生活中也很普通嘛。


“如果你不是粉丝,那通过这个节目可能会让你发现明星身上的闪光点,会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追随他,那么疯狂地喜欢他。


“所以你原本对他的态度不影响,只要你能在节目中真实地表现自己就可以了。”


 


邕圣祐点点头:“好的导演,我明白了。”


 


 


2.


 


开拍第一天,邕圣祐拖着行李来到了姜丹尼尔家。


 


姜丹尼尔给他开门,第一次见到真人邕圣祐还有些晃神。


 


姜丹尼尔开门后也明显一愣:“你是……邕圣祐?”


 


“嗯。”


 


“哦,进来吧。”姜丹尼尔帮他把行李接了进去。


 


房间里全是摄像机,邕圣祐换鞋之后坐在沙发上,姜丹尼尔坐在沙发另一头,两个人相顾无言。


 


“那个……”邕圣祐摸摸鼻子说,“导演跟你说过我的情况吗?”


 


“嗯,他说你是我的黑粉。”姜丹尼尔饶有兴趣地问,“为什么我的黑粉那么多啊,你们讨厌我什么啊?”


 


邕圣祐指指这些摄像机问:“可以说吗?”


 


“可以啊,反正后期会剪辑。”


 


邕圣祐想了想,决定先挑实锤硬伤说:“我觉得你演技不好。”


 


姜丹尼尔点点头表示赞同:“嗯,我也觉得。”


 


邕圣祐听了之后心里冒出一股火,明知道自己演技不好还接戏,这不是拿观众当傻子么!


双手一插,气呼呼地问姜丹尼尔:“那你怎么又接新戏了!”


 


“唉,我也有难言之隐啊……”


 


邕圣祐嗤之以鼻:“嘁,不就是想捞钱,什么难言之隐。”


 


“你不懂。”姜丹尼尔看了看表说,“我一会儿要去机场,正好你行李也不用收拾了,跟我一起去行了。”


 


“去干吗?”


 


“拍戏啊。”


 


邕圣祐躲着镜头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自己这是要见证雷剧的诞生了。


 


 


3.


 


姜丹尼尔拍的这部剧叫《海说我爱你》,他演男二,俗套的爱着女一求而不得的角色。


 


这部剧在海边城市D市取景,飞机上,姜丹尼尔一直在背台词。


 


邕圣祐在心里吐槽:有摄像机跟着就是不一样,现在知道背台词了,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


 


下了飞机直奔剧组,在保姆车上,摄像大哥示意让他们交流一下。


 


“你来过D市吗?”姜丹尼尔问。


 


“没有。”邕圣祐转过头来说,“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大海呢。”


 


“正好,这次要在海边拍不少镜头,你可以好好看看了。”姜丹尼尔翻了一页剧本说。


 


邕圣祐有心为难他,挑了挑下巴问:“你台词还没背过啊?”


 


“嗯。”意外的是姜丹尼尔居然没生气,只是在皱着眉头小声地念台词。


 


“啊……那你慢慢背吧,我不打扰你了。”邕圣祐转头,继续去看窗外的风景。


 


 


两个小时后,一行人到达了剧组,姜丹尼尔被拉去化妆换剧服,邕圣祐什么都不懂,也不敢随便溜达,只能乖乖的站在门外等姜丹尼尔出来。


 


期间,一个工作人员路过,又退回来问他:“群演?”


 


“不是不是。”邕圣祐连忙摆手。


 


摄影大哥从角落里站出来说他们是零距离节目组的。


 


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走开了。


 


 


姜丹尼尔化好妆出来立刻被导演叫走了,邕圣祐没事儿干,寻了个小马扎坐在一遍看他拍戏。


 


“第一次来剧组吗?”摄像大哥问。


 


“是呢。”邕圣祐点点头说。


 


“感觉怎么样?”


 


邕圣祐笑了笑说:“比想象中的忙,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级。”


“这要拍到什么时候呀?”邕圣祐问。


 


“这没准儿。”


 


“哦。”邕圣祐心里想,以姜丹尼尔背台词的那个状态,指不定要NG几次呢。


 


意外的,姜丹尼尔表现还不错,倒是女主角一直在出错。


 


 


期间邕圣祐跟着剧组吃了盒饭,姜丹尼尔只吃了一点沙拉。


 


“不吃饭吗?”邕圣祐问。


 


“嗯。导演说我得减肥。”姜丹尼尔放下叉子说。


 


邕圣祐吃了一大口红烧肉,摇摇头说:“太惨了。”


 


 


吃完饭姜丹尼尔立马又去拍摄了,一直到晚上11点半才收工。


 


邕圣祐打着哈欠跟着姜丹尼尔进了酒店,发现他俩居然睡一张床。


 


“一张床?!”邕圣祐指着床问。


 


姜丹尼尔指了指写着节目名的贴纸:“零距离。”


 


“你睡相好吗?”


 


姜丹尼尔抱着睡衣站在浴室门口说:“真抱歉,我磨牙打呼还说梦话。”


 


邕圣祐呲着牙回:“那巧了,我睡觉打拳跳舞还唱歌。”


 


 


邕圣祐洗完澡回来的时候看到姜丹尼尔正倚在床头看剧本。


 


“这些摄像机晚上会关吗?”邕圣祐问。


 


“不会,会剪辑。”


 


“哦……”邕圣祐掀开被子在床的另一侧躺下,拿出手机来看。


 


打开微博,姜丹尼尔的丑照出现在首页。


旁边就躺着当事人,邕圣祐有点做贼心虚地把手机侧了侧。


 


“也真难为你们,找这么多丑照。”姜丹尼尔翻了页剧本说。


 


突然出声把邕圣祐吓得一哆嗦,手机差点砸在脸上。


 


“你不认真看剧本看我手机干嘛。”邕圣祐翻了个身,把被子蒙在自己头上说,“背你的台词去吧。”


 


姜丹尼尔轻笑了一声没说话。


 


邕圣祐正玩游戏呢,手机一震是微博通知:您的特别关注姜丹尼尔发微博了,快来看看吧。


 


邕圣祐顺手点开推送,看到了姜丹尼尔的微博。


 


姜丹尼尔发了张照片,倚在床头,灯光昏黄,发梢略湿,睡衣微敞,嘴边勾着一抹笑。


 


邕圣祐突然觉得自己在被窝里有些闷。


 


“骚气。”邕圣祐对着照片小声说。


 


“哟,说我什么呢?”姜丹尼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邕圣祐把被子往下一扯,抬头就看见了姜丹尼尔的脸在他的正上方,他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骚——气——”


 


姜丹尼尔指了指邕圣祐旁边的摄像机说:“都给你录着呢。”


 


“会剪辑啊。”


 


姜丹尼尔挑了挑眉说:“我猜肯定不会剪,不然打赌。”


 


邕圣祐惊慌地瞪大了眼睛:“不会要播出去吧?!”


 


“你猜啊。”


 


 


多日后,《零距离接触》宣传片预告。


 


“为什么我的黑粉那么多,你们讨厌我什么啊?”


 


“骚——气——”


 


 


————————————


争取三五章内完结



评论
热度(656)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