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喵

做得好

灰灰大白虎:


姜东昊x李大辉
《做得好》
“冠霖做得好……”
“啊………大辉没意思…”
看着二倍速的现场,练习生们说说笑笑得随意调侃着,姜东昊的声音却被李大辉清晰的捕捉到。
大辉怔了怔,用余光瞟向不远处的声音来源,看到那人靠在椅背上坐的十分随意又舒服的模样,双臂交叉满脸笑意地同身旁的人评论着…………
“真是………”大辉心里不满地嘀咕了一句,咬了咬下唇目光盯着屏幕里的自己,“东昊哥到底对我有什么不满?”他这样想着,用手挠了挠蓬松的头发,耸了耸鼻子。
然而想归想,李大辉终究还是“怂”的。他承认,自己在这堆练习生中,最怕的就是东昊哥。更可气的是,他让姜东昊这件事,似乎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鬼知道pd为什么能把他和姜东昊剪辑得那样生动搞笑,每次那哥一出现,自己就一副小鸡仔要了命的模样。
“我一点儿也不可怕啊……”姜东昊摆摆双手,笑得像只维尼熊。李大辉“啧”了一声,向上翻了个白眼。
当初自己乐滋滋地选了《玩火》,结果迎头碰上了姜东昊拿着同样的牌子,那时李大辉就知道,自己要摊上事了。好在他是个挺会看眼色的人,不抢风头不争c是他最后的温柔。然而相处了几天,他对东昊哥印象改观了不少。那家伙脾气直是真,但是却很是简单明朗,平时总是一副笑模样,对弟弟们温柔平和又义气。李大辉不免对自己以前的想法有些动摇,诶?是自己想错了吗?
然而奇怪的很,这样一个对其他弟弟都无比照顾的东昊哥,唯独对自己总是一副不满意的模样。
“大辉,这里唱的不对………”
“啧,这个表情不好看。”
“你小子又在偷懒吗?”
…………
李大辉练完舞怏怏地自己回到休息室,躲在桌子底下拿着歌谱心情低落。加上这几天自己偷看到的网上的恶评,他的心情更是乱成一团。练歌频频出错,自己想展示很多东西却又怕被观众骂,纠结而矛盾的复杂心情让他感觉随时要崩溃。
“怎么自己在这里?”
门被打开,李大辉慌了神忙装出一贯的笑容,看起来多了几分心虚和尴尬。
“啊………东昊哥。”
姜东昊坐到他的对面,大大咧咧地扔给他一罐饮料。“在练歌吗?”
“呃………嗯。在练歌,刚才一直出错来着。”
“有什么困难么?”
他抬头看了一眼姜东昊,他浅笑着眼神温和而坚定,瞬间让他心里莫名安定了几分。
“最近被恶评困扰,加上自己一直做的不好,所以……”
大辉低头笑了笑,不安地抓着衣角摆弄着。
“那,是我比较可怕,还是恶评比较可怕?”
姜东昊突然的发问让李大辉一时未反应过来,“啊?”李大辉张大嘴,一脸愕然地看着姜东昊。反应过来后,被逗乐了,捂着嘴笑得一脸灿烂。
“想想第一期你做center时的样子,那样的大辉真的很棒。”
姜东昊的声音轻柔而低沉,和他那副霸气冷酷的模样很是不搭。李大辉胸口一热,忙低下头傻笑着。
“你现在连我都不怕了,还会怕恶评吗?”
姜东昊开着玩笑,用拳头轻轻捶了捶他的肩膀。
李大辉用力点点头,突然觉得心脏跳得厉害,狭小的空间让他有些喘不来气。他腾地立刻站了起来,未料脑袋直接顶到上方的桌板上,“砰”的一声闷响,大辉捂着脑袋“唔”了一声,坐在一旁的姜东昊笑了出来,看着大辉发窘地捂着脑袋逃出房间,目光温润。


一周一周的训练评测,不断的排名变化缺少的空席。produce101终于接近尾声,而剩下的22人也即将面临两种截然不同的新的旅途。
几个月的一点一滴,让李大辉逐渐学会了隐忍坚强内敛谦逊,他很感谢这几个月所有帮助过他也批评过他的人们。却更感谢,在他迷茫时给予他力量的人们。
最后一次分组后,大辉和善浩一边听着歌一边编着舞蹈,惹得其他人阵阵大笑。他们仿佛早已忘记,这也许是他们彼此人生中最后一次同台。
“大辉,你是出道演gag man吗?”
旁边的姜东昊笑着吐槽道,善浩过去抱着姜东昊的肩膀撒着娇,“东昊哥,我和大辉排的舞蹈好看吧?好看吧…”
“啊………好看。”
姜东昊被小鸡仔的撒娇搞的实在有些无奈,笑着打着哈哈。
“东昊哥从来没夸我做的好过。”低声嘟囔着,大辉看了两人一眼突然有些羡慕善浩,意识到自己的思想有些危险后,便独自一人钻到休息室清醒着。
还有几天这种日子就要结束了不是吗?是什么心情呢?喜悦?亦或是落寞………
李大辉活了十几年,第一次这样认认真真地思考起这几个问题来。本以为在梦想面前,其他东西终究是过眼云烟。而此时他才发现,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中,还有更多值得他去珍惜的东西。
譬如,当初令他害怕,却又让他觉得温暖的东西。
“在做什么呢?”
熟悉的温柔嗓音从大辉上方出现,大辉潜意识地想要抬头,却在抬头将要撞到桌板的瞬间,被一只温热的手掌挡住了头顶…………
“上次被撞了还不长记性吗?”
姜东昊半弯着腰伸出手掌挡在大辉脑袋和桌板之间,笑容一如往常那般温暖。
“没………”
李大辉咧开嘴笑了,迅速缩了缩脑袋,企图离开他的手掌,然而那只手掌却一直停在他的头上。
“东昊哥?”大辉抬头疑惑地盯着姜东昊。
姜东昊盯着他半晌,笑着说出几个字。
“你一直都做的很好,大辉。”

评论
热度(97)

© 金三喵 | Powered by LOFTER